古巴霍乱病例增至158例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15日】

据中央社哈瓦那7月14日综合外电报导,古巴政府今天打破11天来对该国爆发130年来首例霍乱的沉默表示,病例数目增加至158,但没有新的死亡病例。

卫生部否认疫情“扩散”,并且表示,在疫区曼札尼约镇(Manzanillo)以外所发生病例只是“孤立案例”,将被“立即治疗和研究”。

卫生部在声明中说:“这次爆发的病例并未扩散。”这是自从7月3日爆发疫情以来,卫生部第2次发表声明。

卫生部说,已经证实的霍乱病例数目已达到先前报导的53例的接近3倍。

根据卫生部最新报告,3名分别是66岁、70岁和95岁的病人已经死亡,他们都有慢性病的病史。

不过卫生部重申,在东部爆发的霍乱病例正逐渐减少,也没有扩散到其他地区。

它说:“因水污染而爆发的霍乱病例正在减少,且没有迹象显示,这项疾病透过食物和其他方式扩散。”

声明说:“其他地区孤立的病例是从来自曼札尼约镇的人身上诊断出。没有扩散的迹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