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现场报导法轮功华府抗议中共迫害大游行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13日】

(美国之音报导)数以千计来自全球各地的法轮功修炼者在美东时间7月13日中午,举行一年一度的法轮功学员大游行,抗议中国政府持续打压法轮功,要求北京停止迫害。

游行队伍在华盛顿警察的引领下,从白宫附近的约翰.马歇尔公园出发,沿宾夕法尼亚大道,经白宫游行至华盛顿纪念碑,历时一个多小时。随后,法轮功学员在华盛顿纪念碑的西侧草坪举行集会。

一天前,上千法轮功修炼者和支持者在美国国会山集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雷提南和另一位共和党籍众议员罗拉巴克参加了集会,并呼吁中国保障信仰自由。

由李洪志1992年在吉林省创建的法轮功目前传播于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美国、欧洲、澳洲等地区。一份2008年的美国国会报告中说,在90年代曾有数千万人修炼法轮功。

1999年4月25日,天津警方抓捕法轮功修炼者的事件引发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中南海附近的国务院国家信访局上访,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会见法轮功代表,并释放被捕的40多名法轮功学员。

不过,数月后,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于同年7月22日宣布法轮功为“非法组织”,并对其实施取缔和镇压。除中国大陆以外,法轮功未在任何国家和地区受到取缔。

法轮功组织7月13日晚还将在华盛顿纪念碑举行烛光纪念晚会。

游行时间:2012年7月13日11点半至12点45分
路线: 宾夕法尼亚大道至华盛顿纪念碑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