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长白山天池“水兽”现身后山崩石落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12日】

“我正在观景台附近考察,突然发现天池水面有个东西在游动!”7月7日,长白山天池火山监测站工作人员武先生在考察过程中,意外拍到天池中的一个“怪兽”的身影。

长白山坐落在中国大陆东北的吉林省,是中国的十大名山之一,长白山天池是火山爆发喷射出大量熔岩之后,火山口处形成盆状,时间一长,积水成湖,水面海拔达2150米,是中国大陆海拔最高的火山湖泊。天池怪兽一直充满了神秘的色彩:从清末的地方志记载,到近30年来的游客目击,“天池怪兽”这个不明生物频频出现,目击者多达数千人。

长白山天池“怪兽”再次现身了吗?据延边新闻网报导,7日中午12时28分许,武先生正在长白山南坡观景台处进行火山考察,忽然发现天池水面有长形黑影,急忙掏出相机进行了拍摄,由于太过激动,未等对焦完成就按下快门,相片拍得有些模糊,但黑影还是被相机拍了下来。

经查看,这个“怪兽”像一条大鱼在水中迅速游动,相机的时间显示是12时28分。由于黑影在拍第三张后就消失了,加上附近十几米外的36号界碑处才有游客,武成智没有声张,就继续对湖面进行观察。

几分钟后,他见没有再出现就准备返程,刚走到36号界碑处,只听一声巨响,犹如晴天霹雳,不由自主地向四处张望,这时发现身边的所有游客都在四处张望。“大家都以为是哪儿打雷了,可当时空中并没有乌云和其他异常天气情况。”武成智说。

这时,天池观景台的一个游客喊:“不是打雷是山崩。”武成智连忙跑过去,只见一处灰白悬崖山崩后露出了黑灰色岩石和石头崩落后顺坡滚动扬起的灰尘。他又取出相机进行了拍摄,时间显示是12时36分。

事后,他很快调取了天池周边地震台站的记录,并没有发现异常情况。所以,这处山石崩落与火山活动或地震无关,应属于长白山火山喷发后,岩石经日久自然风化所致,这种现象也较为常见。但天池中刚闪现“怪兽”,继而又出现山石崩落的情况还是头一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