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173只羊被雷电击中致死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11日】

7月10日,新疆和布克赛尔县查干库勒乡松树沟夏牧场再度出现雷雨天气,该牧场巴音查干村牧民巴生·革玛家的羊群在这次雷雨天气中遭到雷击,经现场确认,这次雷雨天气中,共有173只羊被雷电击中死亡,牧民经济损失严重。据介绍,进入7月,新疆和布克赛尔县查干库勒乡松树沟夏牧场连续遭遇雷雨天气,当地政府提醒山区牧民应提高防雷安全意识,防范雷击事故发生。

2012年7月6日,深圳,5日光明新区楼村一猪场遭雷击,53头生猪被瞬间劈死。“这时候电闪雷鸣,猪棚上面撕裂一道口子,一到蓝光过后,听到猪的惨叫声,然后都不会动了。我当时吓得两脚发软,扑通跪在地上了,要是早几分钟,或者猪舍栏杆是铁之类东西发生导电,我也就完了。”陈女士后怕地说。

当天采访了圳防雷中心的工程师介绍,事发当天上午10时至11时30分,全市记录到188次闪电,其中宝安区范围内记录到120次闪电,并有多次较强闪电强度,其中最大的负闪是-110千安,这个数据是相对比较强的雷电能量,足以将人和动物劈死。不要这么大的电流,只要是遭到雷击,不管电流大小,都足以将任何动物劈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