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炒冬虫夏草疯采喜马拉雅 环保严峻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11日】

在尼泊尔的多尔帕,每年都有数万人来到喜马拉雅山的草地,寻找和挖采被称之为“喜马拉雅伟哥”的名贵滋补药材冬虫夏草。专家们表示冬虫夏草的价格从1997年至2008年飙升了9倍,价格暴涨导致挖采者人数空前膨胀,致使草地遭到严重破坏,很可能在短时间内沦为荒漠。

被称之为“喜马拉雅伟哥”的冬虫夏草,是一种名贵的滋补药材。在尼泊尔的多尔帕,每年都有数万人来到高海拔的喜马拉雅山草地,挖采冬虫夏草。

  多尔帕的一个挖采者营地,海拔高度达到4300米。

  冬虫夏草钻出地表的部分很小,非常考验挖采者的眼力。

  一根尺寸较小的冬虫夏草能够让挖采者赚3到5.5美元,买主随后以3倍的价格在国外出售。
  
  挖采者使用铲子或者碎冰锥在草地上挖洞,搜寻冬虫夏草,导致草地满目疮痍。一些当地人表示挖采者正在无情蹂躏他们的山坡和草地。

  挖采者搭建的帐篷。一旦有人发现冬虫夏草,周围的人就会马上跑过去围观。

  一名手拿税单的挖采者。6年前,多尔帕的一个委员会开始对挖采者征税,以控制挖采者人数,保护当地环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