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炙烤美东 民众称犹如走入地狱之门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11日】

“高温!”“高温!”“高温!”从6月底开始,美国各大报纸、网站、电视台不断播出炎热天气从东到西横扫数十个州的新闻。美联社10日惊呼:“痛苦的居民到处寻找任何可以消暑的办法!”因高温致死的事件不断发生,有人甚至抱怨说,“这里的热浪好像让人走入了地狱之门”。

据美联社10日报道,超过10天的连续高温炙烤,让东部很多城市的气温达到或接近40摄氏度,近50人因炎热死亡,其中大多数是老人。在俄亥俄州,3名老人因室内停电无法启动空调而死亡。有媒体称,“闷热的空气就像凝固了一样”。在首都华盛顿,上周末的气温一度突破41摄氏度,一名游客在国会山前的草坪上喘着气抱怨说:“这里的热浪好像让人走入了地狱之门。”

由于美国东部上周遭遇夏季风暴袭击,许多地区的电力供应至今尚未恢复,成千上万户居民在暑热中挣扎。许多民众整天泡在游泳池里,或为了享受难得的冷气而一头扎进电影院、地铁。麦迪逊市政府干脆把一个会议中心改成24小时开放的消暑中心,结果立即被前来消暑的民众挤爆。

高温酷暑让美国各地频发安全事故。在印第安纳州,接连有两名家长不慎把婴儿留在闷热高温的汽车里,导致一死一伤的悲剧,两名家长因此被警方逮捕。一些市民表示,他们现在根本就不能做饭,因为天气实在太热了,做饭已成一项“高危活动”。

罕见的炎热天气还给美国交通和农业系统带来严重影响。雅虎9日称,一些官员表示,高温使得伊利诺伊州和威斯康星州高速公路的部分路面受热膨胀、鼓起。威斯康星州西部一家农场的主人海因斯说,他家的一头奶牛5日由于中暑死亡,另外几十头牛也都无精打采,他很担心更多的奶牛死亡,因此不停地用电扇和喷水为它们消暑。

虽然东部气温已有所下降,但气象预报显示,旱情严重的地区可能无法及时降下大雨,为严重干枯的玉米田解旱。目前,美国大多数玉米田正进入关键的授粉期,炎热和干旱势必带来无可挽回的损害。美国农业部最近表示,今年长势良好的玉米还不到一半,而生长较差的玉米占到了22%。摩根斯坦利公司商品研究主管艾利狄纳说:“去年冬季降水少,再加上目前的高温酷热天气,可能导致今年的玉米和大豆收成出现灾难性后果。”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由于来自加拿大的冷锋上周末缓缓向南移动,底特律、匹兹堡等美国东部多个城市的气温进入本周后明显下降,但气象专家同时警告说,美国西部即将迎来一波破纪录的高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