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中共干扰 大赛移师香港引期待(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08日】

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今年将首次在香港举行亚太赛区初赛。针对中共政法委密令阻挠大陆选手参赛,新唐人电视台副总裁马丽娟呼吁选手不要惧怕中共,抓紧时间参赛。多位议员也预祝大赛成功。

新唐人电视台副总裁、系列大赛组委会主席马丽娟表示,新唐人举办中国舞舞蹈大赛,是为了将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舞蹈艺术推向世界舞台,而中共从07年开始就多次干扰大赛,包括最近以政法委密令阻挠大陆选手来香港参赛。

新唐人电视台副总裁马丽娟:“中共公安、国安部的人甚至跑到选手家里去恐吓他们。中共这么多年一直不遗余力地起着干扰和破坏的作用。”

但马丽娟表示,很多选手都没有被中共吓倒。而今年大赛将首次在香港举办亚太赛区初赛,对大陆选手是一个难得的良机。

新唐人电视台副总裁马丽娟:“希望中国大陆的参赛选手,大家不要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让你自己能走向世界的机会。因为舞蹈生涯我们都知道它是有时间性的。”

另外,新唐人香港分站也披露在租用大赛场地方面,受到诸多阻挠,前后申请十个政府场地都无一获批,甚至有的在签订合同前夕变卦。多位议员谴责中共干扰的同时,也对大赛最终能够在香港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香港黄大仙区区议员胡志伟:“今次中国舞蹈大赛能够在香港举行,也都代表我们藉着舞蹈的交流,去表达大家崇尚和追求的艺术表达自由。”

香港前中西区区议员戴卓贤:“小小的开始,带动社会更巨大的改变,在这里我们一起分享喜悦的同时,也希望大家给出更多的支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