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破损吸入叠氮钠可致中毒身亡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08日】

安全气囊的作用似乎没有什么人还在怀疑,只不过其弹出的威力或许还有些朋友没有见识过。其实,安全气囊的弹出就是一次小型的火药爆炸现场。

气囊内包裹着一包量计适当的火药,在探测系统给出引燃信号后迅速爆炸将气囊弹出。在弹出瞬间将爆炸时产生的氮气(也有使用储存罐释放氮气)将气囊充满,降低碰撞时对驾乘者的损伤。


图中的白色颗粒就是爆炸物

其中叠氮钠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据台湾媒体报道,英国一男子在驾车时遭遇了一次交通事故,车内安全气囊被撞了出来。初期,这名男子在事故中并没有什么异样。不过在两个月之后,这名男子却因“中毒”而身亡。


由于气囊被破损的玻璃划破,叠氮钠粉末飘散了出来

经过调查,这名男子的死因就是因为安全气囊中的爆炸物中含有的“叠氮钠”,从而中毒造成了肺部纤维化,导致身亡。其出处,就是在发生撞击时,破损的玻璃划破了安全气囊。因此,气囊中的爆炸物粉末飘洒了出来,其中就含有叠氮钠。
 
这家台湾媒体呼吁大家,如果发现在发生类似事件时可以选择“暂停呼吸”来减少伤害。不过在笔者看来,想要在发生事故时还能够保持头脑清醒的朋友真的是太少了。除了呼吁制造商改进爆炸物配方的同时,还是在事故后的体检时再查一查呼吸系统是否有损伤才是上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