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国际美展开幕 利兹大主教剪彩

英国法轮功学员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07日】

利兹Corn Exchange购物中心举行真善忍美展

二零一二年七月五日,真善忍国际美展在英国重要金融城市利兹市举行。位于利兹市中心的Corn Exchange是一个非常具有历史感的购物中心,真善忍美展的到来,更为此平添文化气息。利兹大主教前来为画展开幕式剪彩。

当日傍晚,利兹大主教约翰·派克尔(John Packer)早早来到画展,仔细观看了每幅画,并为画展开幕剪彩。

派克尔说:“非常荣幸来参观这个展览,她提醒我们,人类永恒的价值,看到真善忍的表达,通常是蕴涵于这些严重的迫害,与受难的场景之中。这令我如此感动。与佛家与道家有深厚渊源的法轮功,对我们述说着她永恒的价值,作为一个基督教的主教,能够欢迎那些和祝贺这些价值所表现的方式,实际上,我也好像经历一次洗礼。今天的画展,让我感到,对人权的关注与捍卫是如此重要。”

随后,数月前来到英国的一位法轮功学员讲了她在中国大陆,因为向公众揭露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而被关押,六十多岁的人被绑在老虎凳上一次就长达十四小时,被打耳光,被强迫做奴工等经历。画作与现实的映照,使在场来宾无不唏嘘动容。

利兹市议员约翰·凌伍斯(John Lllingworth)

利兹市议员约翰·凌伍斯(John Lllingworth)先生对画展所表达的内容充满感触。他说,这是第一次知道所有这些,使人心潮难以平静,他很想对此尽自己绵薄之力,如此令人发指的迫害,是人类的人性所不能容忍的。

利兹最大的艺术馆的馆长尼格·韦斯波(Nigel Walsb)也来参观了画展,他说:“这是一个极其令人感动的展览,对我来说,看到这些艺术家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主题,非常有意思,不同的传统的手法之应用,使这些画作非常吸引人。”

他特别提到一幅画中表现的受迫害而死去的一位受难者,他的床边掉落了一张揉皱的纸条,前景中还有一位悲伤地坐在床边的女子,他表示,通过这张纸条传达了生者与死者之间沟通,给人无尽的联想与深切的悲伤,类似的表达方式,曾出现于一位著名画家描述法国大革命时的场景,没想到,这里这种体现方式描述的是现实的生活。

在利兹的真善忍国际美展将持续十一天,至七月十六日结束。估计会吸引数千当地民众观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