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25年太空尘 2年半内神祕消失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06日】

近期发表在《自然》科学期刊的研究报告指出,美国天文学家观察到一起神祕失踪事件,原本环绕在离地球约450光年远的恆星“TYC 8241 2652”之外的太空尘(space dust),突然在短短2年半的时间内消失不见,让长期观察的天文学家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这么多的太空尘到底都上哪去了。

天文学家估计“TYC 8241 2652”年龄约仅1千万年,相对于太阳已有46亿年历史,可说是个小宝宝。它的周围原本环绕着一大圈太空尘,科学家猜测这些太空尘最后可能形成其他行星,没想到这些太空尘竟然一下子就消失无踪。

重新思考太阳系形成

参与研究的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博士后研究人员梅利斯认为,“这些太空尘很可能是被‘YC 8241 2652’的引力吸了进去,或是已飘散到太空裡。”不过,他坦承这两种说法都没啥说服力。

一起研究的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天文学荣誉教授萨克曼说:“我们其实不知道这些太空尘是怎么来的,也不知道为何会这么快就消失。”这起太空尘神祕失踪案件,可能迫使天文学家重新思考太阳系形成的理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