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新发现地球磁场有任意门通太阳(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06日】

自由穿越时间与空间是科幻小说的常见元素,日本漫画《哆啦A梦》也有个来去自如的任意门,如今这种奇想可能成真。美国研究发现,确有传送能量的“磁场任意门”存在,能以极高速往来地球与太阳间,像是地球磁场的“神祕通道”,可直达太阳表面。

 

美国航太总署(NASA)和爱荷华大学合作研究,分析NASA正义号(THEMIS)和极地号(Polar)卫星探测所得数据,加上欧洲太空总署(ESA)的群簇卫星,发现在离地球数万公里之处,有多处“电子扩散区”(electron diffusion regions)、又称“X点”的存在,每天开关数十次,作用像是地球与太阳间的捷径入口。

每天开关数十次

爱荷华大学教授史卡德(Jack Scudder)指出,这些入口位于地球磁场和太阳磁场相连处,在两地间创造出毫无阻碍的直通路径。这些入口不但不显眼,存在也不稳定且难辨识,每天开关数十次,但开启和关闭时皆无迹象可循。但若入口开启,便能以极高速传送能量到1.5亿公里外的太阳,也因速度极快而引发地磁风暴。

持续时间不确定

不过史卡德表示,研究团队虽发现通道间有带电粒子,但仍无法确定神祕入口的组成元素为何。此外,入口的持续时间也不相同,有些入口快速出现又消失,有些则维持较久。

NASA预计2014年启动“磁气圈多尺度测量计划”(MMM),将派遣4艘太空船环绕地球,监看“磁场任意门”的开启情形,试图解开磁场交界何以形成通道的原理。
 

资料来源:

http://science.nasa.gov/science-news/science-at-nasa/2012/29jun_hiddenportal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