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特郡一夜出现“金星凌日”麦田圈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29日】

英国“幽浮之都”威尔特郡(Wiltshire) 再度发威。该处的麦田本周又在一夜之间,出现一连串既像神秘长蛇、又像是时钟运转的麦田圈!

这个长达105公尺的麦田圈群,距离有200年历史的“巴恩斯白马图形” (Alton Barnes White Horse chalk figure) 相当接近。这一长串被戏称为“金星翻车鱼”(Venus sunfish)的图案,据猜测是跟不久前出现的重大天文现象“金星凌日”('transit of Venus)有关。

这些麦田圈清楚显示了“金星凌日”的过程。它以晨星之姿随着太阳升起,一路亦步亦趋,最后逐渐沈落。

古代马雅人花了很多的时间来记录金星的轨迹。他们算出金星一年为584天,并且划分为四个部分。

业余摄影师马修威廉斯(Matthew Williams)说:“我在早上发现这个时十分激动。我不知道它们何以能够在一夜之间产生出来! 它们一定在暗黑的时候形成的,想起来就十分诡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