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法轮功成员遭殴打 警局鼓励公众作证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27日】

上周两名男子在美国旧金山唐人街攻击法轮功学员的一段录像被呈交给市议会。法轮功学员指控攻击者是受雇于中共政府。旧金山警察局长鼓励公众站出来为事件作证,并说如果证明攻击是基于法轮功学员的信仰,这绝对是仇恨犯罪,并说要保证每个人的第一修正案的权利得到保护。这起暴力事件发生在中共十年一次权力交接的前夕,引发太平洋两岸的国际舆论关注。

法轮功学员面对袭击从不还手

赫芬顿邮报6月26日报导说,法轮功成员表示,这是最近几个月来他们受到中共人员八次殴打当中的最新一次。他们怀疑这一系列事件是由当地中共领事馆策划的。
法轮功最早在1992年在中国传出,结合了打坐冥想和哲学,受到中共当局的大面积镇压。

一段视频拍摄于6月10日中午,位于旧金山唐人街的格兰特大街和华盛顿大街交叉路口附近,显示一个男子攻击一群法轮功抗议者。抗议者们举起标语谴责中共政府非法摘取中国法轮功学员的人体器官。

后来,另一个男子出现在镜头上,开始威胁举起手机照相机进行拍摄的法轮功成员。他说,“你拍下来是不对的。如果是在中国,我要打断你的腿。”

法轮功学员坚持不还手,就像过去几年在旧金山发生的所有其他被攻击的场合,他们都拒绝回击。

警察官员曼福瑞迪(Carlos Manfredi)说,攻击的具体动机还不清楚。

针对宗教信仰的暴力是仇恨犯罪

曼福瑞迪说,“我们能确定的是“misdemeanor battery(故意攻击的轻罪)。这个事情很新鲜,我们在开始收集有关信息。”

法轮功发言人张雪蓉坚持说,这个暴力事件是由中共政府组织的,应该被视为仇恨犯罪。“这起攻击直接针对给人们讲述法轮功真相的学员。”张雪蓉说。“这些法轮功学员经常穿着标志性的衣服,他们发放资料给人们告知有关他们的信仰。那些攻击者经常咒骂法轮功并且做出暴力举动。这是仇恨犯罪。”

如果调查显示,那些人的攻击是基于法轮功学员的信仰,旧金山警察局局长苏尔(Greg Suhr)说,“那绝对是仇恨犯罪。”

在攻击事件几天之后,法轮功成员聚集到中国城举行集会抗议暴力事件。

“我在美国是安全的,但我知道在中国有许多更多的学员,他们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包括我的母亲。”一名受到攻击的受害人在集会上说。

法轮功在1999年开始在中国被取缔,因为跟中共的价值观对立,其成员受到残酷的镇压。

如何对待法轮功一直是中国和旧金山之间热络关系的一个痛处。

在法轮功被中共当局禁止之后很快,当时的旧金山市长布朗在这个城市宣布“李洪志日”。但是他很快收回,说他不想卷入另外一个国家的内部政治。

2001年,当时的市议员戴利在市议会当中提出一项没有约束力的决议,谴责中共政府镇压法轮功。

法轮功学员说旧金山不是北京

NBC电视台湾区频道6月26日也报导了,法轮功成员在中国城遭到跟中国共产党有关的人的殴打。法轮功是一个准宗教团体,在中国受到迫害,宣称他们在最近几个月在中国城受到至少八次攻击。

攻击的视频上周呈递给市议会

在中国,法轮功成员受到政府迫害,包括监禁,酷刑和器官摘除。

被攻击的法轮功抗议者举着标语,上面写道,“旧金山不是北京”。

警察局长鼓励公众出来作证 保证每个人的第一修正案权利

《旧金山稽查报》(SF Examiner)6月26日报导,太平洋对岸的政治紧张局势蔓延到旧金山,法轮功精神团体成员投诉,最近几个月在抗议中共当局的活动中受到八次攻击。

法轮功是一个准宗教团体,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广泛传播。其中一些成员后来移民美国,逃离他们所说的酷刑,劳教所甚至是黑市器官摘除。

法轮功成员经常被看到在市政府前面的旧金山公园打坐。他们在中国城展示那些被中共政府残酷迫害致死的学员的遗体的图片。

旧金山的这次暴力事件发生在中共当局11月准备十年一次的权力交接的十八大前夕。

呈交给市议会的录像还显示,一名起初冲向法轮功的男子,后来趴在地上,假装他是被攻击的受害人。

曼福瑞迪鼓励看到这类暴力事件的公众站出来“作证人”,准确描述发生了什么事情,谁对谁做了什么。

“我们保存有关记录,保留有关文件。”曼福瑞迪说,“我们需要保证每个人的第一修正案的权利得到保护。”

法轮功简介

在中国,有成百上千种气功门派,自文化大革命中期以后就非常盛行。1992年,李洪志先生受邀参加在北京举行的‘92年东方健康博览会’,在博览会上,法轮功展现了袪病健身的奇效。1993年李洪志先生应‘93年东方健康博览会’之邀,又一次参加活动,会后法轮功赢得了大会唯一最高奖项‘边缘科学进步奖’,李洪志先生被授予‘最受欢迎的气功师’称号。李洪志先生应中国各地气功组织的邀请,为人们做气功报告,在各大城市传授法轮功,短短几年,由于其简单易学、圆融明慧的功法及真、善、忍博大精深的法理,使学习者身体健康、心性提升向善,一时热潮涌动,学员人数爆炸性增长,逐渐成为都市人休闲健身的一种时尚。

修炼人数短短几年达到7千万到一亿,这使得中共当局深感不安,1999年7月22日,以江泽民为首的中共当局发布了全面镇压法轮功的决定,官方展开全国范围的大规模逮捕行动,军队和公安逮捕大批学员并强行将他们关入体育场,法轮功各地区联络人被关押、毒打及施以酷刑。

与此同时,法轮大法在世界各地,特别是亚洲、欧洲和北美,得到各民族各种族有缘之士越来越多的理解和珍视,法轮大法目前在全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弘传,《转法轮》等著作已译成英法等三十多种语言。美国与加拿大许多地方的政府,鉴于李洪志先生和法轮大法对人类身心健康作出的杰出贡献,纷纷颁发荣誉奖章与订定法轮大法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