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天堂岛"变垃圾场 每日焚烧330吨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26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4日报道,每年有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涌入马尔代夫的白色海滩度假,但旅游业的繁荣也带来了弊端,外国游客留下的垃圾令当地政府疲于应对,不得不将一座曾经天堂般美丽的岛屿变成垃圾场,那里每天要焚烧330吨废物。

马尔代夫200多座有人居住的岛屿中,有99座是天然的度假胜地,这里每年会迎来75万名游客,是本土居民人数的2倍。游客产生的大量垃圾都被倾倒在了斯拉夫士岛(Thilafushi)上。在这座岛上,塑料瓶、包装纸、腐败的食物等垃圾与白色沙滩、水晶般透明的海水以及摇曳的棕榈树格格不入,焚烧垃圾产生的气体刺鼻有毒,石棉、铅以等有毒废物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现在,斯拉夫士岛上每天要焚烧330吨垃圾,这些垃圾主要来自旅游业——每名游客每天能产生3.5公斤垃圾。尽管马尔代夫政府已经禁止向这里倾倒垃圾,却已经太迟了,斯拉夫士岛已经变成了一座“垃圾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