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鼎邦下落不明 陆委会吁陆方尊重人权(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23日】

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在大陆赣州机场遭非法逮捕,家属质疑他是遭到中共政法委系统绑架,对此,记者致电赣州公安局,但对方以〝国保休假〞闪避问题。针对中共五天来,迟迟未作羁押通报,海基会今天请台湾刑警局协处调查,陆委会表示,关切钟鼎邦案,并呼吁大陆官方必须正视并严肃面对,尊重人民对于思想、言论自由与基本人权的普世价值。

台湾科技董事钟鼎邦,被以〝协助调查法轮功〞的理由遭非法逮捕,记者打电话到江西赣州公安局,但对方听到法轮功时,闪避问题。

〝(钟鼎邦先生,打到公安局哪个部门找他?管法轮功是哪个单位),国保支队,(国保支队电话几号呢,你可以告诉我吗),今天不上班,要休完假才上班。(国保负责的他有手机吗,希望赶快知道他的下落),这个我们联系不上。〞

钟鼎邦家属心急如焚,19日,台湾海基会收到报案,并发函海协会。

20日,家属据可靠消息,表示钟鼎邦已被抓捕了。

6月21日,海基会询问台湾刑事警察局,但刑警局说没收到对岸的羁押通报。

22日,国会记者会,立委抨击政府消极不作为,海基会再请刑警局协处找人。

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海协会那边,大陆方面那边能查明具体情况之后,如果钟先生没有涉及任何不法情事的话,我们就希望他能够早日回来。各种状况都有,因为早知道他就会回复你,但找到这个人要花多少时间,完全就要看每一个个案的不同。〞

中共五天来未作出任何羁押通报,陆委会表示,呼吁大陆官方必须正视并严肃面对,尊重人权。台湾相关主管机关随着台湾民间舆论压力的攀升,何时能将台湾法轮功学员救出,需要各界共同关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