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轮功学员钟鼎邦赴陆遭拘 立委吁中共放人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22日】

针对台湾新竹高科技公司经理、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15日赴江西探亲,在返台途经赣州机场时,遭到中共公安以“协助调查法轮功”为由非法绑架。到发稿为止,据大陆亲友了解,钟鼎邦目前应在赣州市所辖的章贡区遭到专门执行迫害法轮功的国保及610的监视居住中,确实地点不详。立委郑丽君,台北律师公会理事长、立委尤美女,台联党主席黄昆辉,台湾人权促进会会长赖中强22日呼吁马政府出面紧急营救,要求中共释放钟鼎邦。

钟鼎邦家属上午在郑丽君、尤美女、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及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陪同下召开“紧急营救钟鼎邦台湾法轮功学员”记者会,钟妻泣诉端午节前夕,家人盼望钟鼎邦回来团聚,信仰法轮功的他奉公守法,只是单纯探亲,但却遭中共非法关押,求马政府出面营救他。

钟鼎邦家属泣诉中共非法绑架

53岁的钟鼎邦是国立交通大学控制工程研究所硕士,他因公司业务需要,曾进出中国大陆多次,此次因为大陆亲人多次邀请返乡探亲,未料返回台湾前遭中共非法拘留。钟母记者会上表达,“法轮大法好、修炼法轮功没有错,中共不应该迫害法轮功,尽快释放我儿子回来。”。钟鼎邦的女儿钟爱今年刚从台大毕业,她在脸书上紧急呼吁,“我的父亲出了事情”、“台湾政府一定要帮助我们要求中共赶快放人!”

朱婉琪:劝公检法司勿追随政法委 以免将来遭法办

朱婉琪律师表示,据最新消息,江西赣州公安对外表示,关于钟鼎邦的事要去找国保及“610”,她呼吁,“那些在中共政法委控制下的公检法司,包括国保和‘610’办公室里面还为虎作伥的人,法轮功团体、法轮功人权律师要求法办元凶的心意不会变,而且正在准备相关的审判的细节当中,我们劝你们回头是岸,不要再作周永康、江泽民血债帮的替罪羊。如果过几天,钟鼎邦还没有获得释放,所有参与迫害的公安、国保、610、政法委等我们会查个清楚,将来审判会有你的一份”。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 强烈谴责中共,要求立即释放

张清溪表示,中共酷刑迫害法轮功,这在国际上不能被认同,做这种事情的这些人很危险,未来难逃被审判的命运,他呼吁这些人赶快放下屠刀、将功补罪。他呼吁台湾各界声援在中国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更不能容许中共迫害的黑手伸到台湾。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强烈要求,立即无条件地释放钟鼎邦先生,并保证未来不得再做这种非法拘留。

立委:总统府应尽全力营救钟鼎邦

立委郑丽君表示,两岸正在协商投保协议,其中有关24小时家属的探视权,攸关台湾人在中国大陆的人身安全,但现在却非法拘留钟鼎邦,“我想是非常错误的示范。是否代表中国没有诚意?”她提到,过去曾经看到总统府层级来关心法轮功学员林晓凯被拘押的案例,我们也要求总统府尽全力让钟鼎邦无条件地释放,立即返台和家人团聚。

尤美女表示,两岸有签订司法互助协议,其中规定中共必需通报台湾人被拘押的地点和原因,法务部应依照司法互助协议立即采取行动通报。尤美女表示:“(马总统)一再讲拉近两岸距离,人身保障是重要指标,这个不是只有嘴巴讲的,今天我们有实际案例在这里,所以我们希望马政府,能够确实把这个纳入投资保障协议里面。”

黄昆辉:中共欲搜集法轮功、国安情资

黄昆辉表示,中共公安以“协助调查法轮功”为由非法绑架钟鼎邦,这突显无法无天的中共搜集台湾的内情、个资相当厉害,他们想尽办法来搜集、渗透台湾。他强调,这是非常严重的侵犯人权事件,公安随便把去中国的台湾人抓起来,公安比强盗、流氓还要过份,他呼吁政府要求中共释放钟鼎邦。

赖中强呼吁中共废除政法委系统

“两岸协议”监督联盟召集人赖中强强调,中国没有独立司法,公安可以随便抓人、迫害法轮功,事实上政法委制度是造成中国大陆许多人权受迫害的根源,政法委体系一日不废除,中国就不会有公正的司法体系,这是中国当政者必需严肃面对的事情。“政府应立刻出面交涉让钟鼎邦能够尽快被释放,否则对国人在大陆人身自由无端受害个案,两督盟与民间团体一定会发起声援的行动。”

陆委会:大陆应尊重人民的基本自由与人权

陆委会表示,大陆人民对于自由、民主、人权、改革等的要求日益升高,大陆官方必须正视并严肃面对,尊重其人民对于思想、言论自由的主张及基本人权等普世价值,并努力回应及确实改善。

而针对钟鼎邦先生一案,政府已透过“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之机制,由法务部及海基会积极处理中。陆委会将持续关心本案之后续发展并提供家属必要的协助。

中共迫害台湾法轮功 政要吁积极营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