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发生5.2级地震 多地震感强烈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19日】

墨尔本当地时间6月19日晚9点前发生了轻微地震,多处地区震感明显,最多持续长达40秒。

据美国地震局USGS报导,这次5.2级的地震中心距离墨尔本120公里远,位于莫伊(Moe)西南面10公里处。Moe周围地区直至整个维省都感受到明显的震动。

墨尔本多处都报告感受到震感,包括东部的Dandenong,东南部的Bentleigh,西部的Pascoe Vale和整个墨尔本城区。

约晚上8点55分左右,地震来袭,许多人都感到窗户和地板在移动,有些地区还持续了30到40秒钟。

家住Preston区的李先生告诉大纪元记者,地震发生时,桌子和墙撞击的很厉害,正巧在屋外的妻子看到天空有两个光团飞过。孙先生住在Balwyn区,他对记者表示,上初中的儿子本来要睡觉了,突然感觉到从来没有经历过的非常明显的地震,睡意全消。

Glen Waverley区的李女士也向大纪元记者爆料,地震发生时她在二楼的卧室,感觉晃动的很厉害,没有害怕,只是觉得墨尔本发生地震是很稀奇的事情,她还表示,似乎听到屋外有机器的轰鸣声。

到目前为止还不确定此次地震是否造成任何伤亡。

无独有偶,去年同期的7月5日,墨尔本东南100公里的考伦巴拉(Korumburra)发生地震,震级为4.4级,地面震动持续时间大约10到15秒。地震造成澳洲地质科学院网站瘫痪,但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