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马拉面临干旱和沙漠化危机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18日】

据中央社瓜地马拉市6月17日综合报导,专家警告,中美洲国家瓜地马拉受到气候变迁的威胁,已逐步陷入干旱和沙漠化的危机。

联合国将6月17日订为“世界抗沙漠化和干旱日”,瓜国官员和专家今天集会,评估瓜地马拉的气候发展情势。

瓜国环境及天然资源部官员表示,政府正致力于降低沙漠化的工作,并将与国际合作进行“一个天空免于解体的地球”工程。

参与活动的专家和官员均认为,气候变迁、耕作方式不当和缺乏缓解危机的能力,已使瓜地马拉深受其害。

联合国“世界抗沙漠化和干旱组织”美洲顾问雷瓦(Jose Miguel Leyva)指出,瓜地马拉有43%的土地正逐渐沙漠化,有13%的土地已经沙漠化。

雷瓦说,干旱和沙漠化已使瓜地马拉东部1万2000平方公里的广阔区域形成“干旱走廊”,由于缺水,当地的农业减产,粮食供应显著下降,影响的范围高达国土的60%。

瓜地马拉已被世界抗沙漠化和干旱组织列为被援助国,由欧洲联盟提供的贷款将帮助瓜国抵抗气候变迁,并提供技术,协助这个国家对土地做最有效的利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