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得不寻常”一小行星15日飞越地球(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16日】

近日才发现的一个巨型小行星15日晚将掠过地球,幸而没有碰撞的危险,而且由于它大约有一个街廓大小,距地球的距离又够近,可能可以透过网路转播观赏它飞越的过程。

“哈芬登邮报”(Huffington Post)报导,据研究人员估计,这个命名为2012 LZ1的小行星宽度约300至700公尺,今晚掠过地球时,距离地球不到540万公里,不到月球与地球间距离的14倍。

太空观测网站Slooh的负责人鲍卢奇(Patrick Paolucci)表示,这个小行星“大得颇不寻常”,但肉眼仍无法看到,天文迷可以利用网路实况转播观看它掠过地球的过程。

鲍卢奇表示,Slooh网站将自今晚8时(15日格林威治时间0时)起,即时转播这个小行星掠过地球的过程,采用的是加纳利群岛(Canary Islands)1座天文台拍摄的画面。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已建立档案,记录约9000个类似的近地星体(Near-Earth Objects),但天文学家一直在找寻新的小行星。

这个小行星的宽度超过152公尺,接近地球的距离在750万公里以内,大小和接近地球的程度都已达到“可能有害”的近地星体标准。

澳洲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研究所 (Research School of 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的苏格兰裔天文学家麦诺特(Rob McNaught),几天前才和同僚发现这个巨大的小行星。

鲍卢奇表示:“偶尔会有个小行星突然出现,就像这个一样,它真的相当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