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乳制品被发现重金属汞含量异常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15日】

不久前,大陆乳制品协会官员向外界宣称,乳制品质量抽检的结果是99%以上合格,是“历史最好”。仅仅几天之后,6月14日,内蒙古伊利集团个别乳粉产品被发现重金属汞成分含量异常。

据大陆媒体报导,6月14日,根据大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发现内蒙古伊利集团个别乳粉产品含有重金属汞成分。随后,伊利集团对产品进行了自检,结果显示,被检的40个批次的产品中有2个批次汞含量为0.034mg/Kg和 0.045mg/Kg,有两个样品汞含量分别为0.54mg/Kg和0.42mg/Kg。与其它同类产品相比,含量要高。

报导没有说明这种含汞的牛奶对人体的危害,而是称“目前对此(汞)尚无限量规定。”

民众对此说法很不满,一位匿名民众在网络上评论中说:“奶粉中有陀屎,没有屎的标准,那奶粉可以请质监局全体人员喝!”

不久前的6月11日,2012年大陆食品安全宣传周暨第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大陆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向外界宣称,近三年来,国家对乳制品行业和企业进行整顿,成效显著,国家有关部门和组织对乳制品质量抽检的结果是99%以上合格,从时间纵向看,的确是历史最好。

最后,宋昆冈还称:“其实我自己的孙子,喝的就是国产奶!”

距离理事长发表讲话仅仅3天,伊利集团乳粉产品就被发现含有汞成分,这令大陆民众对国产奶更加失去了信心。

“国家已经默许了有毒食品了”

日前,《新京报》报导,在大陆航天员牛奶特供基地,一位负责人员介绍了航天员餐桌上牛奶产出的程序:在航天员到达发射基地的头三个月,他们会从几十头奶牛中,选出几头精神十足、皮毛光亮的奶牛,隔离饲养。奶牛被隔离后会有一个月的休药期,目的是让奶牛把体内的药物成分充分分解排掉。为确保零污染,该基地禁止任何陌生人进入。

这则消息令大陆舆论大哗。江西卫视主编表示:“这说明什么?在中国只有极少数人才能吃到安全的食品,换句话说,我们吃的都是不安全的。”

维基百科介绍:纯汞有毒,其化合物和盐的毒性多数非常高,口服、吸入或接触后可以导致脑和肝损伤,故今天的温度计大多数使用酒精取代汞,但因其精确度高,一些医用温度计仍然使用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