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十四篇 罗马箪二



【正见网2003年04月20日】

序:有两篇是以“罗马”为题的,本篇是“罗马箪二”。此题目令人回味。先解何为“罗马”。一提罗马人们很容易想起古代罗马帝国,它强盛一时,称王称霸曾不可一世,然而最终覆灭。那么本篇与下一篇命题“罗马”,显然神人寓意较深。那么为何“罗马箪二”呢?“箪”为古代盛饭之竹器,为何“箪二”?即两个箪。何故?因为两箪各盛一种“饭”之故。一种是“柿从之人”修道者,一种是“生片党之人”恶者。总之,“罗马单二”,用正、反两面人物为证,警世前车之鉴不可淡忘。



天以监之善恶 各行报应
柿从之人如春之草 荣光尊贵 四时不衰之生
生片党之人 不义恶行 如磨刀之石
不免入狱 重罪之人 恶心老日受代
尊守仪理不离荣冠 居之十胜永远安心
无法罪者 无法之亡也
有罪负戌水火 人人心觉 后悔不离矣 六六 ── 十六


“天以监之善恶 各行报应”: 天鉴照出各人善恶,善恶各有报应。

“柿从之人如春之草 荣光尊贵 四时不衰之生”: “柿从之人”即修道人如春草生机盎然,“荣光尊贵 四时不衰之生”,示意将获得永生。

“生片党之人 不义恶行 如磨刀之石 不免入狱 重罪之人 恶心老日受代”: “生片党”并非是哪一个党的名称,“生片党之人”,是指一小撮人。也就是“不义恶行”镇压法轮功的是一小撮人。此镇压法轮功的一小撮人“如磨刀之石”,他们将在漫长的岁月里遭受作恶导致的恶报,就象磨刀之石一点点磨掉其体一般。“重罪之人”由于其恶行所致,直到他的生命(此并非指现在人世间时的生命)完全结束之前,将受尽种种煎熬。

“尊守仪理不离荣冠 居之十胜永远安心 无法罪者 无法之亡也”:“遵守义理”而不离大圣人(“荣冠”,“马头牛角 真主之幻 柿荣字意何”,“弥勒世尊无量之意 宇宙之尊弥天(也) 着金冠马首丹妆飞龙马”)的法轮功修炼者们在法轮大法(十胜)之中“永远安心”。“无法罪者”,别看邪恶疯狂地镇压法轮功,给法轮功修炼者定这个那个罪名,但他们是无法定罪的,法轮功修炼者们将会得到平反和获释。“无法之亡也”,无法无天,肆无忌惮地镇压与迫害法轮功者,注定会灭亡的。

“有罪负戌水火 人人心觉 后悔不离矣 六六 十六” :“戌水火”合字为繁体汉字“灭”,即“有罪负戌水火”就是负罪则灭,要人人知晓其理,不然定会后悔的。这里末尾“六六 十六”隐语,众说纷纭,我倒赞同具成谟先生对此处的破解 ── “六”与“戮”同音(韩语发音),“六六”,十六”即“戮戮十戮”,也就是说,如果负罪,那将遭到杀戮。是遭到天杀(天,即十)。这样末尾几句用意明了 ── 人人知晓有罪者定要覆灭,不然定会后悔的。切记,人不灭,天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