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病菌! 日本7月1号起禁卖生牛肝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13日】

据据民视新闻报导,日本人好吃生食,无论是生鱼片、生马肉或是生内脏,只要够新鲜饕客都爱,不过日本厚生劳动省宣布,7月1号开始,要禁止餐厅贩卖生牛肝,因为生牛肝中可能藏有足以致命的大肠杆菌O157。

撒上葱花、夹着生姜再沾上麻油一口吞下去,这是日本烧肉店最受欢迎的生牛肝,吃过的人通常都只有这个形容词。不过这道人气料理生牛肝,以后恐怕吃不到,因为厚生劳动省下令,7月1号开始餐厅要禁卖。

有那么夸张吗?恐怕是有的,因为根据业者统计,每年餐厅生牛肝营业额高达300亿日圆,超过100亿台币,真要禁兹事体大,6万业者集体连署抗议,无奈厚劳省抽验全国173头牛中,3头牛肝内部验出足以致命的大肠杆菌O157。

口腹之欲与生命安全孰轻孰重,业者与政府机关各有见解,与其抱怨倒不如想办法面对,有餐厅推出这道看起来很像生牛肝的新料理。看起来很像,不过这其实是蒟蒻,先染色再用酱油等酱料调味,假牛肝力拼真牛肝。不过搞伪装这套未必每个饕客都买帐,餐厅业者请来专家找方法,目前实验以含高浓度氯的消毒药注入生牛肝,冷冻后再解冻,据说可以大幅杀死大肠杆菌,口感也不被影响。业者说要继续实验,找出最好的方法然后向厚劳省提出,希望能翻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