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连2震 屋塌恐酿死伤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11日】

据中央社喀布尔6月11日法新电,官员表示,阿富汗兴都库什(Hindu Kush)山区接连发生两起地震,造成村屋倒塌,恐怕已有人惨遭不测。

阿富汗天灾部门负责人阿夫萨里(Samim Afzali)表示,地震引发的山崩摧毁北部巴格兰省(Baghlan)布尔卡(Burka)地区约20栋房舍。

阿夫萨里说:“有传出一些未经证实的伤亡消息,我们已派遣小组前往灾区。”

巴格兰省政府发言人阿玛德(Mahmood Ahmad)表示,布尔卡、耶加(Jelga)及内林(Nehrin)3个地区有房舍损坏,恐怕有人罹难。

阿夫萨里表示,邻近的塔喀省(Takhar)伊希卡米希(Ishkamish)地区也有10栋房舍毁坏,但该地区目前尚未传出伤亡。

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第一起规模5.4地震发生在上午9时32分,震源深度48公里,震央约位在费萨巴(Faizabad)西南方160公里处。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过了约25分钟又在几乎同个地方发生第2起规模5.6地震,震源深度为31公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