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又发生塌陷 一小车跌入天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07日】

据大陆媒体6月8日报导,6月7日清晨,广西桂林市辅星路街道路面发生地质塌陷,一辆微型面包车不慎跌入坑洞,另一车上的4名男青年将受伤的司机救出并立即送往医院治疗。

7日上午,记者赶到辅星路地陷现场,看见路面上出现一个长约10米,宽、深3米多的坑洞,坑内的地下污水管被陷落的石头砸坏,大量污水涌出。街道已半封闭,施工人员正在使用一台挖土机在清理坑洞内的松土,旁边停着几辆装满沙石的大卡车正准备回填坑洞。

据了解,当日凌晨5时,桂林市突发暴雨,辅星路上地面塌陷,一辆微型面包车因车速过快,径直跌入塌陷的坑里。当时一辆过路的小轿车发现了这个情况,车上的4名男青年当即停下车并挥手示意后面过路的车辆停车,将受伤司机救出。

在现场的桂林市政公用管理局副局长石明说,地陷发生后,相关部门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将小车吊出,对坑洞展开清理回填。目前地陷已无新的扩展。现此路段的交通已恢复,他们争取一天内完成回填工程,保证此路段的交通畅通。

石明说,地质专家勘探后初步判断,造成这次地面塌陷是由于桂林的喀斯特地貌特点,地下溶洞较多。近日桂林连降大雨,桂林地下水位升降变化,将地下土层冲入溶洞,很容易将土层淘成一个个土洞。土洞顶部距离地面越来越薄,就导致这些土洞上方下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