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非洲马里和尼日尔面临蝗灾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05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5日警告说,非洲的马里和尼日尔两个国家正面临来自北方的沙漠蝗群威胁,目前在尼日尔北部已经发现了蝗虫的踪迹。

粮农组织负责蝗虫预警的高级官员克雷斯曼当天说,蝗群可能从阿尔及利亚和利比亚南迁。正常情况下两国有能力防止大部分蝗群南迁,但最近两国边境地区局势不稳,影响了当地治蝗人员和粮农组织专家的工作,使他们无法评估灾情。此外,马里的国内局势也可能进一步影响对蝗群的监控防治。

克雷斯曼表示,蝗虫的数量和它们的移动距离将受到两大因素的影响:当前阿尔及利亚和利比亚治蝗工作的有效程度,以及西非即将到来的雨季降雨情况。

今年1月,利比亚西南部和阿尔及利亚东南部出现蝗虫,随后蝗群在5月中旬形成。粮农组织统计,截至今年5月底,阿尔及利亚有4万公顷土地遭受蝗灾,利比亚有2.1万公顷土地受灾,目前这两个国家正努力抗灾。粮农组织西非地区沙漠蝗虫控制委员会已经向利比亚提供了30万美元的治蝗资金,粮农组织还追加了另一笔40万美元的治蝗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