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袭拉美 恐达千亿损失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05日】

据中央社圣保罗6月5日路透电,今天的最新资料显示,若全球平均气温自工业时代前的水平增加摄氏2度,到了2050年,气候变迁每年对拉丁美洲与加勒比海国家造成的损失将达1000亿美元。

而目前看来,上述增温幅度很有可能成真。

由美洲开发银行(Inter-American Development Bank)执行的报告指出,虽然拉丁美洲排放的温室气体只占全球11%,不过因该区的地理位置和当地仰赖自然资源,拉丁美洲与加勒比海国家特别容易受到气候变迁的影响。

报告也列出遭气候变迁破坏的实例,比如加勒比海(Caribbean)珊瑚生态遭损、安地斯山(Andes)部分冰川消失、亚马逊盆地也遭遇某种程度的破坏。

报告也举例说,在2050年,气候变迁为该区带来的农业出口净损会在300亿美元至520亿美元间。

报告指出:“这种规模的损失会限制开发选项,同时限制自然资源和生态系统服务的取得管道。”

不过美洲开发银行也指出,相较于气候变迁所造成的实质损失,出手协助各国调适气候变迁所带来的影响,成本会相对较低。

报告估计,气候变迁调适所需的费用,约占该区国内生产毛额的0.2%,或实质损失金额的10%。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