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暴雨袭澳洲纽省及维省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05日】

6月4日及5日,澳洲维省和纽省包括悉尼遭到强风及暴雨袭击。

6月5日下午,狂风暴雨袭击悉尼,下午3点20分左右天气转暗,狂风夹着暴雨横扫悉尼,能见度极低。一位驾驶者说,汽车的雨刷根本来不及扫开雨水,只能见到前面车辆的车尾灯,试探着往前开。而路人几乎绝迹,偶尔的几个行人的雨伞几乎都被风雨掀翻。大雨大约持续了20分钟后减弱。至消息发布时,尚不知损失情况。

气象局4日对纽省沿海地区发布了恶劣天气警报,预计一个低气压带将带来时速可达到90公里的强风、大雨和洪水。高级气象员达兹克(Brett Dutschke)说悉尼、伊拉瓦拉(Illawarra)和猎人谷地区会有大范围的20到50毫米之间的降水和时速达到90公里的强风。

4日,维省也遭遇暴雨袭击,狂风时速高达144公里,横扫树木;并导致维省东南的South Gippsland Highway和Monaro Highway被部份关闭。在贝斯(Bass)海峡,这股低气压掀起的巨浪高达8米。气象局说,一个晚上维省降雨在100-150毫米之间。

维省Gippsland东部和中部部份地区的24小时降雨超过平时一个月的降雨量。每条河流都被灌满了水,高速公路被关闭,而在情况最严重的特拉拉尔根(Traralgon),90幢房屋内的居民被迫撤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