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美国龙卷风飘浮横扫千里 天空阴沉似末日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04日】

据外媒3日报道,龙卷风“超级胞”近日“光顾”了美国密歇根州的艾德里安市,吸引了不少龙卷风追逐者前去观瞻。有位龙卷风爱好者上传了他追逐“超级胞”的视频,画面颇为震撼。

画面中,整个天幕仿佛被大地给吸住,云层从万米高空一圈圈环绕而下与大地接壤,阴暗的云卷铺满天地间。天空阴暗昏沉,像极了好莱坞大片里的“世界末日”。专家称,“超级胞”产生时空气是干燥的,因而不会妨碍龙卷风爱好者因暴雨的阻碍而无法靠近壮观的场面。

来自纽约州立大学的气象学家克里斯.威尔赛克(Chris Walcek)表示,其实这貌似幽浮的形体是一种名为“超大胞”或着“超级雷雨胞”(Supercell)的暴风雨,覆盖面积宽度可达9.6公里;除了会带来豪大雷雨,还有可能伴随出现多达60个龙卷风,因此它也被称为“龙卷风之母”。而这难得一见的景象,全被克里斯的团队录下,将会针对这巨型雷雨胞进行更进一步的研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