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赛地惊现军团菌 传染性强可致人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04日】

欧洲杯开战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参赛16强也将陆续进驻到本届杯赛的驻地大本营。然而在近日,就在本届欧洲杯举办城市之一——波兰第4大城市弗罗茨瓦夫,却出现了足以导致人死亡的军团菌。由于本届杯赛A组的捷克队3场小组赛都在弗罗茨瓦夫,因此他们原定将球队驻地设在弗罗茨瓦夫,但在出现军团菌后,捷克已准备将驻地转移到捷克国内。

出现军团菌的地方,是在波兰弗罗茨瓦夫一家名为Monopol的酒店,这家酒店正好是捷克队下榻的酒店。军团菌又称军团病杆菌,是近30多年来发现的一种病菌。军团菌的传播与流行与使用中央空调、淋浴设施密切相关。这种病菌,是隐藏在空调制冷装置、淋浴喷头中,随风吹出浮游在空气中,吸入人体后会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及发热的症状,严重者可导致呼吸衰竭和肾衰竭直至死亡,并且会传染。

最早的病菌出现在1976年7月份,美国退伍军人组织在费城召开第58届年会,与会者中有人感染这种病菌,并导致肺炎,故得名军团菌。由于多发生在酒店中,因此传播性特别强,近年来我国的北京上海都出现过这种病菌。

值得一提的是,捷克的3场小组赛:6月8日对垒俄罗斯、6月12日遭遇希腊、6月16日挑战东道主波兰,由于都是在弗罗茨瓦夫进行,因此该市自然被定为捷克队本届欧洲杯的驻地和大本营。但在出现这种致命病菌后,捷克足协已经紧急聘请国内首席公共卫生专家,与该酒店进行沟通与协商。一旦军团菌无法消除、情况得不到改善,捷克足协为球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已准备将驻地转到捷克首都布拉格,并在比赛当日乘坐飞机飞往赛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