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冰雹突袭新疆巴州 导致洪水漫城作物受损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04日】

据大陆媒体6月5日报导,4日下午,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首府库尔勒及周边的和硕县出现罕见大雨及大雹雨天气,造成洪水漫城及农作物受损,目前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当日下午3时30分许,一向干旱少雨的库尔勒市遭遇暴雨袭击,1个小时的大雨使库尔勒北山暴发洪水,市区街道满是积水,许多地段没过膝盖,给市民出行造成困难。

此次洪水还造成南疆铁路库(尔勒)北站至库(尔勒)西站间线路临时封闭,客货列车中断运行。截至下午6时,库尔勒市大雨减退,天气开始转晴。

库尔勒的大雨还没有消停,该市周边的和硕县开始由大风天气演变为雷雨天气,大雨中夹带冰雹砸在地面,能清楚听见响声,黄豆般大小的冰雹布满一地。15分钟后大雹雨又变回雷雨天气,此次反常天气给人们上班、出行造成麻烦,同时也对农作物的生长有弊无利,对农民的经济收入造成极大损失。

而在3日,新疆巴州轮台县塔尔拉克乡遭到冰雹袭击,从18时11分左右开始,冰雹持续下了近15分钟,大的冰雹有鸡蛋黄大小。此次降雹还伴随着大雨天气形成强降雨洪水,将一座桥梁、渡槽冲垮。冰雹灾情导致1000余亩农作物和部分果林遭受严重损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