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将在纽约举行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04日】

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六届“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将于2012年10月在美国纽约市举行。决赛后的当天,还将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主厅举办“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音乐会”。

从2007年开始,新唐人电视台连续举办了五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在世界的声乐界和文化界获得了好评。由于许多西方的歌唱人才也想参加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声乐大赛,考虑到意大利文中称美声唱法为Bel Canto,掌握纯粹的这种Bel Canto唱法的人不多,全世界有着许多种源于传统声乐技巧的歌剧唱法。为了让东西方的声乐人才都来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声乐艺术,大赛组委会将比赛更名为“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因为是接续前五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所以今年的比赛是第六届。

按照大赛章程中的规定:参赛选手的条件是:

1.所有专业的声乐教师、声乐艺术家和声乐学生,以及具有专业水准的声乐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

2.参赛资格:评委会审查参赛报名者的所有资料后,给符合条件者发送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邀请函,参赛选手可凭此函办理签证和参赛报到。

比赛曲目包括中外歌剧咏叹调和艺术歌曲。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轮。

初赛演唱自选歌曲一首;复赛和决赛演唱自选歌曲(或片段)各两首。决赛至少须有一首中文曲目。

比赛时间及地点

初赛:
*亚太赛区:2012年8月19日,台湾艺术大学福舟表演厅(台湾新北市板桥区大观路一段59号)
*北美赛区:2012年10月19日,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具体细节将在大赛网站更新)。

注:任何选手均可报名参加在亚太赛区或北美赛区举行的初赛,但是同一选手不可同时报名参加两个初赛。

复赛:2012年10月20日,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具体细节将在大赛网站更新)。

决赛、颁奖典礼及「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音乐会」:2012年10月21日,美国纽约曼哈顿的卡内基音乐厅之艾萨克·斯特恩礼堂。

本届“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评委会由来自世界各地的资深声乐界专家组成。

在过去的五年中,来自世界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位杰出的华人声乐家们,参加了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声乐大赛。新唐人电视台将邀请往年的部分获奖歌唱家,参加2012年10月21日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主厅举办的“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音乐会”。音乐会将在新唐人电视台第六届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决赛之后进行,而在本届比赛中的金奖选手将有机会与往年的获奖音乐家们同台献艺。

大赛组委会希望参赛的东西方声乐人才都能在大赛中发挥最好的水准,为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的声乐艺术作出自己的贡献。

比赛详情,请到以下网址查看:http://vocal.ntdtv.com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