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的八种奇特海洋生物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14日】

我们都曾着迷于水族馆中色彩缤纷的独特海洋生物。为了迎接国际海洋日的到来,我们列举了值得再次观赏的八种海洋生物。

翻车鲀

当然,海豚和乌龟是非常酷的动物,但是这些令人惊奇的海洋生物值得我们再次欣赏。我们都曾着迷于水族馆中色彩缤纷的独特海洋生物。为了迎接国际海洋日的到来,我们列举了值得再次观赏的八种海洋生物。

翻车鲀被《国家地理》描述为一种“漂浮的巨大水泡”,在海洋世界中它当然属于不怎么迷人的生物之一。它保持着世界上最重的有骨鱼类记录,它的平均重量能够达到2200磅。翻车鲀通常也被称作海洋太阳鱼,它的特殊饮食几乎只是由大量的水母构成。

暗礁石鱼

它看起来就像是一块珊瑚或者是一块石头。但是不要仅仅从它的外观对这种强大的石鱼做出判断,它的13根体刺携带有世界上最毒的鱼毒之一。它在快速捕杀猎物之前会借助不易察觉的伪装来把鱼类引诱到一个看似安全的环境中。

佛罗里达海牛

海牛是众所周知的体型庞大而笨重的生物,让人惊奇的是它们是大象的水中亲戚。这些温和的巨大动物是食草动物,通常喜欢水中横滚和身体冲浪。不幸的是,由于不断增加的轮船运输以及温水水域的减少,这种濒危物种的数量正在不断减少。

海参

海参的形状看起来非常像普通的小黄瓜,这些海洋居民居住在海底或者靠近海底的地方。它们进食的过程看起来非常的奇特:它们像藻类一样借助嘴周围触须一样的管足收集细小微粒。海参把这些微粒分解成更小的微粒,然后这些微粒就成为了细菌的食物并且循环进入生态系统。它们在环境中承担了一个有益的角色,类似于蚯蚓在土地环境中的角色。这种生物与海星是堂兄妹关系,它们能分泌出粘线来困住它们的敌人,并以此作为一种防御方式。

僧帽水母

僧帽水母看起来有点吓人,谈到它的奇特性,事实上它是四种生物一起合作组成的一个整体。这种水母拥有长而有毒的触手,能够伸到水下165英尺的地方来麻痹或者杀死鱼类。即使死去的僧帽水母能够带来刺痛,所以你要当心这些强大的生物。

太平洋蝰鱼

太平洋蝰鱼拥有锯齿状的针形牙齿,看起来就像《海底总动员》里的生物。这种可怕的生物生活在深达13000英尺的水下,用它们腹部的生物性发光器官引诱猎物。也就是说,这种深海生物使用一种类似于触须一样的自然发光器官来吸引猎物,然后使用它的牙齿咬住它的猎物。

乌贼

这种迷人的生物已经获得了某种让人印象深刻的能力:它能改变形状、颜色等来快速融入到周围环境中。乌贼被称为“海中的变色龙”,比如它能装扮成大块的珊瑚或者一片沙子。美国军方甚至已经在研究这种动物强大的变形能力,并希望以此改善军队的伪装技术。
 
叶海龙

这些伪装大师们生活在澳大利亚东南海岸附近。叶海龙外形看起来非常像在沿海水域附近发现的海藻,它就像海藻一样在水流中漂流、翻滚。它们的繁殖非常像海马,雄性叶海龙负责后代生育。不幸的是,潜水者经常抓捕这种生物来当做宠物饲养,因此这个物种现在属于受保护动物行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