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粤菜厨师觅知音 赞大赛承继传统(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01日】

以发扬传统饮食文化为己任的第五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赛区初赛于5月31日截止报名。擅长烹调传统粤菜的香港资深厨师梁锡龙两兄弟,赞扬大赛挖掘传统菜,传承传统饮食文化意义重大,并祝大赛圆满成功。

现今传统菜难寻 ,但这家开在铜锣湾的会员制餐厅,由嘉铿国际有限公司打理,卖点就是传统粤菜。"杏汁炖猪肺"、"鸡蛋煎鱼肠"、"虾子柚皮鹅掌",一个个经典粤菜美食,全部呈现在桌前。美味的背后,是梁锡龙和梁锦龙两兄弟的倾力付出。

资深粤菜厨师梁锡龙:〝鱼肠本身不是很值钱的食物,但是我们要做到它很好吃就是很难的事。如果你太猛火很容易鸡蛋就会烧焦,如果你慢火很容易我们行内叫沥油,会肥淋淋,处理火候一定要很适中。〞

为厨30多年,他们坚持不放味精,注重粤菜选材新鲜,用心烹调,获不少名人高官捧场。

资深粤菜厨师梁锡龙:〝最好的食物就是我们厨师的心机,这个是最重要。〞

梁锡龙赞赏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发扬传统饮食文化,呼吁业界踊跃参与。

资深粤菜厨师梁锡龙:〝希望将我们以前所学到的东西,所有我们的怀旧菜,我们以前学回来的广东菜,希望延续下去。在这里希望新唐人电视台,2012年举办第五届全世界中国厨技大赛获得圆满收获。〞

此外,还有蜜桃西汁油条、八宝浸菜远、炸子鸡等传统美食,令人食指大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