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史上最大山火肆虐 巨大火焰威胁西部各州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02日】

据美联社报道,这场火灾始于两周前,由闪电引发的两起大火在新墨西哥州西南部的一个山区合并,形成巨大火焰,迅速吞噬森林、丘陵和峡谷,目前受灾面积达到19万英亩,约769平方公里。

大火在当地烧毁十多间小木屋和八幢户外建筑,包括著名西部矿业小镇莫戈隆在内的多个城镇居民被迫撤离,新墨西哥州也在一些大城市发布了危险警报,警告当地居民减少户外活动。火灾的烟雾还降低了当地的能见度。

消防部门火灾信息官员埃斯蒂斯表示,多架直升飞机和超过1200名消防员正在亚利桑那州边境对抗日益增长的大火,但是面临着湿度低和风向变幻莫测的严峻挑战。

目前火势还没得到有效遏制,官方担心,不利的气候条件可能导致大火蔓延至美国西部各州。

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生命科学教授史蒂夫·派恩指出,“过去20年我们长时间处于干旱周期,这一切为如此类型的火灾提供了必要条件。”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犹他州、科罗拉多州和新墨西哥州的很大一部分地区未来一段时间仍将持续严重干旱。

这场飘忽不定的山火本周创下了美国最大火灾新纪录,其规模超过了2011年同样在新墨西哥州爆发的拉斯康查斯森林大火,那场大火烧毁156593英亩林地,并迫使美国最大核武实验室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关闭了一个多星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