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预测东京附近海域可能发生8级大地震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31日】

据日本新闻网5月31日消息,据日本国土地理院昨天在地震预知联络会上作出的报告中表示,千叶县的房总半岛海域有可能发生与关东大地震(1923年)震源无关的大型地震。据研究人员表示,如果在该地区发生地震的话,很有可能是震级为8级的大型地震。

据调查表明,相模海槽附近每隔数百年就会发生一次8级左右的大型地震。1923年发生的7.9级关东大地震的震源在同属相模海槽的西北方向的相模湾海域。如果相模湾海域和房总半岛海域两个震源联动的话,将会发生超大型地震。而这种超大型地震的发生间隔时间为2300年。但是关东大地震发生后,相模湾海域板块摩擦的能量得到了一定的释放。

据悉,从1997年到2011年为止,国土地理院在房总半岛南端设置的观测点每年以3厘米的速度向北移动。而在房总半岛海域下方,菲律宾海大洋岩石圈构成的板块正在与大陆板块相冲撞。而这个地区至少已经有300年没有发生大型地震,一定能量正在被积攥。因此,这里有可能发生以房总半岛海域为震源的大型地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