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高果糖玉米糖浆不是糖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31日】

据法新社华盛顿5月30日电,美国玉米加工业者要求将“高果糖玉米糖浆”易名为“玉米糖”,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今天予以否决。这项玉米加工产业与糖业的争议曾受到高度瞩目。

玉米加工业者之所以要求易名,在于这种人工甘味剂可能造成肥胖的争议。

不过FDA在裁决中表示,玉米产业未能提出改名的充分理由。

FDA食物安全部门主任兰达(Michael Landa)说,糖指的是固体、干燥以及取自玉米的结晶甜味剂。

兰达说,目前已有固体的葡萄糖(dextrose,又称玉米葡糖),而液体玉米甜味剂所含的部份成分,可能会对有“遗传性果糖不耐症或果糖吸收不良”的病患有不良影响。

糖业代表律师卡利斯特(Dan Callister)说:“FDA的裁决代表美国消费者利益的胜利。”

“只有糖才是糖,高果糖玉米糖浆不是糖,下一步就是交由联邦法院终结(玉米业者的)误导宣传。”

高果糖玉米糖浆 恐降低记忆力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经常添加在食物里的高果糖玉米糖浆,可能会影响大脑活动,降低记忆力和学习能力。

所谓的高果糖玉米糖浆,是一种成本便宜的甜味剂,经常被用在加工食品当中,从汽水到面包到果酱,可能都找得到,而这项研究来自美国加大洛杉矶分校,学者利用老鼠做实验。

结果发现,吃了大量高果糖玉米糖浆的老鼠,大脑的神经传导活动,明显减少,导致记忆力和学习能力衰退,因此学者提醒,消费者最好看清楚食品成份,减少高果糖玉米糖浆的摄取量,以免变胖又变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