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发生4.8级地震 北京天津震感明显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28日】

据大陆媒体5月28日报导,据唐山地震遥测台网初步测定,北京时间5月28日上午10时22分52秒,在河北省唐山市、滦县交界发生4.8级有感地震一次。

据唐山市地震局介绍,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9.8度,东经118.7度,震源深度为8公里。

唐山市民说,地震发生时他正在办公室内静坐,突然感觉上下晃动,然后又左右摇了起来,震感至少持续了4秒钟。开始时感觉是小地震,后来感觉震感不小,有冲出楼外的念头。市民普遍反映感受到强烈的震感。

据了解,唐山市辖区、丰南区、滦县、唐海县以及秦皇岛市均有震感。

另据媒体报道,北京部分地区有明显震感,天津亦有震感。

据报道,根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今天上午10点22分,在河北省唐山市市辖区和滦县交界,北纬39.7度,东经118.5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是8公里,地震发生之后,联系了唐山的地震局,了解到地震的震级是4.8级,震源深度在8公里,属于浅源地震。地震发生的位置是在唐山市辖区还有滦县交界处。唐山周边包括秦皇岛、承德、北京、天津都有明显震感。

最近几年像唐山市发生4.8级地震还是第一次,目前唐山地震局已经派员到当地调查核实,发回反馈回来的信息是当地没有人员伤亡以及财产损失、房屋倒塌。本次地震对大家的生活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居民对地震的预警减灾防范措施掌握的较扎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