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海湾美丽水母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07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它们看上去像来自异域星球的神秘生物,但事实上它们是来自挪威海湾的水母。

这些美丽的水中精灵体长在1厘米至1米之间,从黑暗的海洋深渊中数以百计的群游聚集在一起。37岁摄影师雷克达尔详细呈现了每一种明亮色彩的水母生物,这些水母也生存在北大西洋海域,但雷克达尔是在挪威海湾拍摄的。

一种水母看上去非常像一个降落伞漂浮在水中,它的卷须拖曳在其后方。其他一些水母身体接近于透明,在阴暗的海水中释放出光亮。

雷克达尔说:“这些深海水母存在着一种特殊现象,出现在几个特定的海湾中。通常情况下水母遍布于非常深的海域,但在挪威一些海湾,一些水母在夜间从深海区域浮现至海面。它们像吸血鬼一样,当被阳光照射时细胞结构便会瓦解,因此在黎明到来之前,深海水母会很快返回到深水域。”

来自挪威罗姆斯罗地区的雷克达尔通过使用特殊水下照相装置进行拍摄,他的照相装置细致地封装在一个铝质防水盒中,里面放置的玻璃舷窗可以进行拍摄。

雷克达尔承认拍摄这些照片并不容易,即使非常轻微的移动或者闪光,都可以使潜水拍摄目标发生偏移。他说:“光线变化应当保持最小化,水母能够快速感应光线,并在深海中寻求躲避。这些水母的触须完全伸展时,直径可达到1米,它们通常数以百计地群游在一起,它们伸展着触须希望捕捉到猎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