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十二篇 赛 四三



【正见网2003年04月18日】

序:本篇重点讲到渡南来的真人。何为“四三”?四三为七,七为火,色为龙。故为将此真人称“龙蛇之人”。而四三即七“火”何意?此乃其天干五行属火之故。


上帝之子斗牛天星 葡隐之后郑正道令
北方出人渡于南海 安定之处 吉星照临

“上帝之子斗牛天星”,可见此人有来头。“葡隐之后郑正道令”何意?圃隐(“葡隐”)为高丽末期忠臣郑梦周之号,这里用此“葡隐”比喻忠臣。“北方出人渡于南海”,此人出于北方,北方即中国东北或中国,“渡于南海”是从北方中国来韩国。“安定之处 吉星高照”,他将在韩国安定下来,由天神保佑而“吉星高照”。这里可能指某些从中国来到韩国的修炼者。

南朝之紫霞仙中 弓弓十胜桃源地
二人横三多会仙中 避乱之邦
多人往来之边 一水二水莺回地

此几句介绍了前面提到的修炼者在韩落脚处。是“南朝之紫霞仙中 弓弓十胜桃源地”,以“善”(“二人”即“仁”,“仁”示“善”)为重点的“三丰”(“横三”)“真善忍”修炼之中。这里称韩国是“避乱之邦”,“多人往来之边 一水二水莺回地”即汉城。

利在石井永生水源 一饮延寿可避瘟疫
沙漠泉出锦锈江山 一人教化渴者永无矣

“石井”(法轮)是“永生水源”,他能使人们避开不久将至的“瘟疫”(恶疾流行),他能使荒凉无际的沙漠涌现出泉水而变成锦绣江山。此“石井”是大圣人教化苍生之井,饮者个个延年益寿而“渴者永无”之“永生水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