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亚马孙河流域遭遇50年不遇洪水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22日】

巴西亚马孙州政府21日宣布,连续数周的强降雨使亚马孙河流域遭遇50年不遇洪水,已导致49个市和7.7万多个家庭受灾。为此政府已启动紧急救援计划。

目前,灾情最重的是阿纳芒市、卡雷罗市和巴雷里尼亚市。泛滥的河水已基本将那里的房屋淹没,约6.15万居民无家可归。亚马孙河主要支流内格罗河水位不断上涨,已接近30米的历史最高纪录,首府马瑙斯市的沿河地带已经被淹。

亚马孙州是巴西最大的一个州,总面积有155万平方公里。该州地广人稀,大部分地区是热带雨林和亚马孙水系。全州共有市级行政单位62个,居民总数约200万。

亚马孙州政府已开始实施紧急救援行动,将无家可归者疏散至地势较高地区,或在沿河搭建收容灾民的浮动平台,并向灾民发放食品、药品和卫生用品等救援物资。同时,州政府还请求巴西陆军和海军参与救灾。

目前,亚马孙河流域的水位仍在上涨。据巴西国家气象局预报,未来强降雨形势还将持续下去,亚马孙河流域最高水位将在6月中旬出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