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北部6级强震 6死多伤文物受损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20日】

意大利北部城市博洛尼亚20日发生里氏5.9级强烈地震,至少造成6人死亡,另有50多人受伤,数以千计的居民惊慌地躲避到街头的空旷地带。

据报导,这次地震震中在距离博洛尼亚约35公里处。地震发生在清晨4点钟,持续了约20秒,随后出现几次余震。许多居民在睡梦中被地震惊醒,慌忙逃到户外。

意大利电视台拍摄的画面显示,地震灾区有倒塌的工厂和教堂。地震中有4名死者都是死于坍塌的石块。

BBC援引意大利政府说,地震在博洛尼亚地区的文化古镇造成严重破坏。文物专家目前正在检查受损的历史建筑物。

日本连两起浅层地震 未传灾情

日本20日一连遭两起浅层地震侵袭,相隔仅8分钟,且其中一起是规模6.2强震,不过目前并未传出灾情,也未发布海啸警报。

日本气象厅指出,日本东北部太平洋岸外海在下午4时20分发生规模6.2地震,紧接着在4时28分又发生规模5.7地震。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估计,第一起地震的规模是6.0。

日本气象厅发布声明说,两起地震的震源深度都是10公里。

声明说:“海平面可能因(第一起)地震而产生些微变化,不过并无造成灾情之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