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古斯爆炸疑云新线索 灾难附近找到陨石碎片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18日】

1908年6月30日上午7点17分,西伯利亚通古斯森林一声巨响,就如一颗氢弹被引爆一样,一次人类历史上威力最大的爆炸事件发生了,然而时至今日,仍然没人知道这次爆炸事件是如何产生的,人们只知道,这次爆炸的威力比广岛原子弹爆炸威力还大1000倍!

近日意大利科学家在爆炸地点的数百公里之外的Cheko湖边寻找到一块陨石碎片,经过初步推测,认为该碎片来自1908年那次通古斯灾难。于是一种假设产生了:那次大爆炸可能是由于陨石坠落引发的。

然而这种说法也备受质疑,如果是陨石撞击,那应该有更多更大的碎片被找到,科学家将会对找到的碎片进行更加仔细与系统的的扫描分析。

对于那次爆炸的影响是史无前例的,据记载,爆炸冒起的火花连英国都能看见,爆炸引发的大火烧掉了西伯利亚1000平方英里的森林。这次神秘的人类大劫,真正的谜底似乎还需不断探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