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小行星撞地球中国将是“高危”国榜首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18日】

日前,美国太空总署(NASA)称,在太空中,有约4700颗小行星可能对地球造成威胁,而英国南汉普顿大学也据此发表研究指出,一旦有小行星撞击地球,亚洲将是“重灾区”,而在10个“高危”国家中,中国位居榜首。

NASA指出,据天文卫星“广域红外探测器”发回的数据,这些对地球有“潜在威胁”的小行星的运行轨道都与地球非常接近,最近距离都在500万英里(805万公里)内,而它们的体积(直径超过100米)足以穿透大气层并对地面造成冲击。

《每日邮报》说,此类研究成果是首次发布。报导指出,一旦这4700颗小行星中的其中一颗撞上地球,会对至少有一个城市大的范围造成毁灭性打击。

而最有可能成为毁灭性小行星“落点”的10个国家有:中国、印尼、印度、日本、美国、菲律宾、意大利、英国、巴西、尼日利亚。一旦小行星来袭,在这10个“高危”国家中,中国居于首位。

NASA发现4700个具有潜在危险的近地天体

一直在跟踪近地天体的NASA称,它共发现大约4700个具有潜在危险的近地小行星。NASA将这些小行星称为PHA(代表Potentially Hazardous near-Earth Asteroids),它说PHA是轨道与地球最近距离小于800万公里的近地小行星中的一个子集,它们的体积大到穿过地球大气层后仍能生存下来,对一个区域或更大范围的面积造成危害。根据样本数据它预测PHA数量大约4700个,正负1500,它们的直径大于100米,目前估计只发现20到30%的PHA天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