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席卷大陆南方数省 甘肃雹洪49人亡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14日】

进入5月以来,中国南方部份地区正遭遇今年最强降雨过程,湖南、江西等省市遭遇洪涝灾害,累计共有400多万人受灾,数十人死亡。连日暴雨也导致江西、湖南、重庆、广西等地部份中小河流超警戒线、河堤毁损、局地爆发山洪。大到暴雨继续盘桓在江南以及华南一带,广西、广东、福建局地有大暴雨,预计未来三天,强降雨仍将持续。

截至5月13日,甘肃省岷县雹洪灾害也已致49人死亡23人失踪。

湖南遭遇特大山洪 大桥坍塌致6人丧命

据大陆媒体报导,5月12日凌晨1时到上午7时,湖南平江县全境多地降特大暴雨,洪水暴涨,导致平江发生特大山洪灾害。连接余坪乡与梅仙镇一座大桥的桥墩被巨大的山洪、从上游冲下的三艘挖砂船及树木等各类漂浮物撞击。当地村民称,大桥桥体主要被从上游金田沙场漂下来的挖沙船撞伤。

据初步排查有9人落水,目前已有3人获救,6人失踪。落水的9人中有8人是梅仙镇人,1人是余坪乡人。

来自湖南省民政厅报告说,5月8日以来,长沙、株洲、邵阳等12市州66个县区市遭受暴雨灾害,342.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6人,失踪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38.5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9亿元。

洪灾还导致湖南部份乡镇和村组的电力、供水、通讯中断,部份公路也因山体滑坡一度中断。

江西进入主汛期 64县遭暴雨袭击 内涝水深近2米

已进入主汛期的江西省,24个县降下大暴雨、40个县降下暴雨,21个县降下大雨,为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暴雨导致江西省会南昌出现城市内涝,城市多条主干道被淹,交通堵塞。部份路段水深接近2米,积水没过轿车车顶。有网友在微博上称,同事在市区繁华路段中山路捕获上百尾小鱼,并上传“战利品”照片,引来数十人评论转发。

江西今年3月遭遇历史罕见的大范围暴雨,历史资料显示,在出现早汛的年份,江西都遭受了大汛灾害。未来两个多月是江西降雨集中期,也是洪水多发时段。

除上述省份,福建也已进入主汛期,广东省包括广州市共95 个市县拉响了暴雨或雷雨大风预警。气象专家预计,14到15日广东自北向南仍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广西中部的工业重镇柳州市也遭遇暴雨的侵袭,柳州市区部份路段出现短暂积水。部份居民因强降雨受灾。

5月10日发生地陷的广西柳州市城郊帽合村上木照屯,5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再遭遇暴雨袭击。强降雨导致村庄内发生多处塌陷,地表新增数个坑洞。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5月14日至20日),主要降雨区依然分布在江南、华南、四川盆地以及贵州等地,部份地区降雨量将有100—180毫米。

冰雹突袭甘肃 49人死亡

5月10日,甘肃省定西市部份地区发生大范围冰雹及强降雨,引发冰雹洪涝灾害。据陆媒报导,截至5月13日16时,此次灾害已造成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渭源县、漳县和相邻的天水市武山县33个乡镇、41.47万人受灾;因灾死亡49人,失踪23人,重伤5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3,359公顷,毁坏耕地2,318公顷;倒塌房屋19,543间,严重损坏房屋40,897间;一般损坏房屋50,802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