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木星夜空共舞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13日】

这位摄影师历时两个月睡在冻结温度下的小型货车中,只为拍摄木星和金星排成一行时的惊人瞬间。

最近点:这张照片展示了北极光和附近的月球形成跳舞图案,让人心潮澎湃。

苏格兰阿伯丁郡摄影师哈特为留住这个天文现象的壮观瞬间,拍了7500多张照片。

这两颗行星向对方“靠近”。

这位摄影师说,晚上,金星和木星比其他所有星球都亮,和月亮连在一起,形成一个不同寻常的壮观画面。

珍贵镜头:3月15日,金星和木星进入最近点。

金星和木星在夜空中擦身而过时比其他所有星球都明亮。

哈特冒着严寒,进行缩时摄影,最后拍了7500多张珍贵照片。

3月15日,金星和木星进入最近点。

一位摄影师历时两个月,睡在加拿大冷育空地区北部一辆小型货车中,拍摄木星和金星排成一行时的惊人瞬间。当时,那里已是冻结温度,他却勇敢抵御严寒,坚守阵地,顺利完成这个艰难任务。

苏格兰阿伯丁的菲尔-哈特为捕捉这一天文现象的精彩画面,拍了7500多张照片。比所有星球都亮的金星和木星在夜空擦身而过时,这位35岁摄影师冒着近北极的恶劣气候条件进行拍摄。有张照片展示了北极光和附近月亮形成的跳舞图案,这成为此次拍摄的一大亮点。

哈特是名水力发动机工程师,利用二三月这段时间,在加拿大育空地区冰天雪地的北部,拍到这些照片。他说:“晚上,金星和木星比其他任何星球都亮,和月亮连在一起时会创造出一个惊人画面。夜幕降临时,它们成为夜空中最显眼的星球。与此同时,我还希望出现北极光。当时,我有这个预感。近20年来,我一直都在拍摄夜空。这种极端的天文学冒险是迄今为止我所经历的最大的摄影挑战。我来到育空地区北部时,气温约是零下40摄氏度。我在外面进行拍摄时,气温常在零下二三十摄氏度。我只身在外进行过多次探险,有一次我就睡在一辆卡车后面,那时气温很低。”

一连串的照片显示2月时木星高悬在夜空中,金星位于它的下方。但木星朝太阳方向移动,每晚都会变得越来越低,与此同时金星则渐渐爬高。这两颗行星在3月15日以最近距离擦身而过,随后金星向更高处移动,土星则向下运动,在3月底和太阳保持更近距离。

哈特说:“能用两个月时间在那里用相机设法捕捉这个天文现象是非常令人激动的。我对这次拍摄感到十分满意,同时也很高兴实现了我的目标。晴空出现时,行星和北极光排成一线,能看到这个天文现象,我无比快乐。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结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