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历新发现破2012年末日说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11日】

据法新社华盛顿10日电,研究人员今天表示,他们在瓜地马拉一间老旧房屋发现目前已知最早的玛雅历,其中并未暗示世界末日即将到来。这项刊登于“科学杂志”(Science)的研究说,相反地,这间位于夏敦(Xultun)住宅区且墙上涂色的房间,很可能是镇上抄写员做记录的地方,在墙上努力涂写计算是为了寻找“天象和神圣仪式之间的调和”。这些象形文字可回溯到:9世纪,比玛雅刻本(Maya Codices)历法早了数百年。

玛雅刻本从西元1300年到1521年记载于树皮纸做的书上。率领探勘挖凿的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 )考古学家萨图诺(William Saturno)表示,其中一些似乎是365天的太阳历,584天的金星周期及780天的火星周期。根据萨图诺所说,书写痕迹看起来像是有人试图在黑板上整理出公式很长的数学问题。萨图诺说:“我们第一次得以见识可能是抄写人员留下的真实纪录,其工作就是玛雅社会的官方记录员”他也说:“古老玛雅预言世界会延续下去,即7000年后情况就像现在一样。我们当前一直在寻找末日,玛雅则力寻一切都不会变的保证,心态完全不同。”

此外,找不到外界大肆炒作说玛雅历将在2012年结束的迹象。高盖德大学(Colgate University)共同撰写研究的天文学暨人类学教授艾凡尼(Anthony Aveni )表示,在2012年结束的只是其中一个历法周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