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一村屯大面积塌陷2千人紧急疏散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10日】

据大陆媒体5月10日报导,5月10日上午11时15分左右,广西柳州市柳南区一村屯突然发生大面积地陷,多处厂房及民房出现塌陷,村内2000余居民被紧急疏散,目前未发现有人员伤亡。

事发地位于柳州市柳南区帽合村上木照屯,事件发生后当地村干部及公安、消防官兵迅速对村民进行疏散。救援过程中,村内楼房不时出现裂纹,由最先的村子里面很快就向外围蔓延开来。据目击村民介绍,村子西面一家工厂首先出现裂纹,随后厂房内部塌陷了近一米深。几分钟后,路面逐渐出现裂纹,且在村尾处的另一厂房出现了整体塌陷,旁边受到波及的一栋居民房大院内也瞬间塌陷了一个约10平方左右的大坑。

与此同时,村内各处房屋不断出现裂纹,考虑到村内已不具备安全条件,随时都有可能再次出现塌陷,消防官兵一面对村内逗留人员进行紧急疏散,一面对塌陷现场进行搜索,寻找可能被埋压群众。在对整个村子进行了多遍搜索后,救援人员未发现被困人员,并撤离至村口处。

消防官兵介绍,目前裂纹仍在出现,村内约3000平米路段及房屋出现不同程度塌陷与裂纹,相对刚开始逐渐缓慢下来。至发稿时,消防官兵仍守护在现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