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大学教授:观神韵 让人远离烦嚣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10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5月9日的精湛表演,令檀香山当地的艺术家们赞赏不已,他们表示能够亲身见证神韵的美好,感到非常幸运,对神韵演员们更是羡慕不已。

音乐家:神韵优美协调 无法抵挡

音乐家与生意人马塔斯(Steven Mattus),对神韵晚会推崇备至,他特别向亲朋好友推荐晚会,并介绍说这是一台难得的中国传统文化表演,而且是现场伴奏的,一定要到剧院亲自体验。

由于时间紧,他只能简短地描述自己的感受,他非常认真地告诉记者:“这绝对是一流演出,整台晚会流畅协调,优雅精致,无法抵挡的优美协调,实在是一场无比杰出的表演。”

他表示从来没有观看过这般杰出的演出,而演员们的自律更是打动着他:“晚会非常成功,而演员们的纪律性超凡卓越,没有谁能够像这些演员一样,自律性极强,整个演出中演员们没有丝毫分神,精力集中,才能产生如此的艺术效果与感染力。”

他表示非常羡慕神韵演员们:“今晚我能够亲身见证神韵的美妙,非常羡慕这些演员,更感谢他们给观众带来的无比欣赏。”

他同时还体验着神韵的精神启迪力:“晚会的音乐非常美妙,音乐是与人类、人的灵魂沟通的,使人类的精神得到升华与提高。”

退休大学教授:观神韵 让人远离烦嚣

已退休的夏威夷大学教授Dan Wedemeyer表示:“神韵真是美不胜收。”

“神韵对夏威夷来说很重要,特别是文化交流。晚会这么精采,真是太杰出了。”他说:“我特别欣赏现代高科技背景天幕与舞蹈的结合。那些仙人从天而降,出现在舞台上,从背景里跳到前台,非常吸引观众。我以前教过科技,所以高科技天幕很吸引我。”

他并说:“令我震惊的是,神韵艺术团的演员们一定花了很多时间和汗水排练这么大型的舞蹈。可以想像艺术家们在台下付出的辛苦。”

“神韵的舞蹈很好地展现了人间与天堂之间的关系,正与邪的较量,最终正义战胜了邪恶。我认为晚会传递的这信息非常重要。人总会遇到各种麻烦或灾难,但正义最终获胜,这让人看到希望。”

Wedemeyer教授最后说:“看神韵,让人感到完全融入到艺术当中,让人远离烦嚣。这样的演出在现代是非常罕见、非常难能可贵的。”

作家:观神韵演出怡情养性

作家霍夫曼(Karen Huffman)女士观赏了演出后,感到身心愉悦,并被演员们的高超技艺所折服。

霍夫曼女士说:“非常具有娱乐性!”演出的纯美让人怡情养性,而演出中大量的充满能量的舞蹈又让她感到振奋不已。

她最喜欢的节目是舞蹈《水袖》和《快乐的小和尚》,她说:“女演员们舞动飘逸的长袖,把人带入了神仙世界;小和尚们又那么幽默逗趣,真是令人捧腹。”

身为作家的霍夫曼女士特别被节目中的故事所吸引,她表示要认真阅读节目册,以便对演出的文化内涵有更深的了解。

演出独特的动态天幕也给她留下印象深刻,霍夫曼女士赞叹说:“当人物从天幕中跃然舞台,绝对让人目瞪口呆。”

音乐人:神韵音乐带我入仙境

音乐人赫曼•科利(Herman Kelii)会演奏多种乐器,包括弦乐器、木质乐器、檀香山传统古老乐器等,他沉浸在音乐带来的旋律中。观看完神韵晚会后,他感叹道:“上帝呀,神韵的音乐太美好了,这些美好的旋律仿佛带我来到一个仙境,我微闭双眼,在打坐的安详中随着音乐的节拍荡漾,无比享受。”

他能感受到晚会音乐的奇妙:“音乐响起时,舞台上的演出随着音乐律动,我也随着音乐节拍起落,观看着演出,哇,感觉太奇妙了!”

他是经家人介绍来观看神韵晚会的。“我是第一次到剧院观看演出,我亲戚告诉我时,听说是中国传统文化表演,观看后果然太美妙了,实在令我欣赏,明年我一定再来。”

连锁店老板: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文化

连锁店老板史密斯(Susan Smith)女士观赏了演出后, 感叹:“这才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

史密斯女士对中国文化非常向往,曾经去过中国旅行,她说:“神韵展现的文化才是真正传统的中华文化。我以前虽去过中国,却从未见过这么纯正的演出。”

她还非常欣赏神韵音乐中运用了中国传统乐器,和中国传统音乐的旋律,她说:“真的太棒了!中西乐器合璧的音乐非常优美。”。

她对舞蹈演员的高超技艺也赞叹不已,她说:“他们翻腾、跳跃,身轻如燕。”

演出独特的动态天幕给她留下深刻印象,令她感到非常惊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