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萨克斯乐手:无量慈悲从音乐中溢出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10日】

2012年5月9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莱拉卡克罗剧院(Lila Cockrell Theatre)的二场演出圆满落幕,吸引了圣安东尼奥主流社会的各界精英。神韵全善全美的艺术表现力征服了所有现场观众,谢幕时全场起立集体鼓掌。

世界级女歌星:歌词包含至关重要的讯息 对全世界都非常重要

Vikki Carr女士是一位著名的世界级女歌星。在她五十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发行超过60多张畅销专辑,获得四次格莱美奖,其中包括终身成就奖。她受邀为著名的王室成员、政要、及重要场合登台献艺,在电影、电视、戏剧界声名显赫。

Carr女士由衷赞叹道:“神韵优美至极、感人至深,更关键的是她传递了非常重要的讯息。男中音(曲乐)所唱的那首歌,是创世主(对世人)说的话,其中包含着至关重要的讯息,对全世界都非常重要。当前世风日下,一场大灾难就在眼前,世上的人正朝着一个非常危险的方向走,我们需要一股可以凝聚我们的力量。”

她对神韵的精神内涵赞叹不已:“现在整个世界需要更多的精神信仰,每个人都需要向内找,重拾创世主赐予我们内心的宁静、祥和。这是世上的邪恶所不希望的,所以我们需要克服困难、排除阻力并且坚持不懈地为信仰而奋斗,只有这样,正义才能战胜邪恶。”

她由衷地赞叹神韵极富感染力地告诉人们真相:“神韵告诉世人真相、是每个人都需要知道的真相,这是非常重要的讯息,真棒。这些年轻的艺术家熟悉了解在中国大陆发生的一切,他们对此感同身受并通过歌舞形式把这一切讲述给世界上所有的人,音乐及舞蹈可以克服语言的单薄无力。”

Carr女士对演出中关于(法轮大法)修炼者的故事深有感慨,她非常痛心他们的承受。她认为自由是上天赋予人的,人人都应该有权崇拜自己的神。她表示世人需要警醒:“如果我们不小心,可能世界末日比我们想像的要更快到来。”

她感谢神韵让她看到许多人性的共通点:“演出让我发现了人类文化和人性的相通之处,就像阿美族的头饰让我联想到了印地安人,就连舞步、音乐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只要我们愿意承认,世界上各个民族相似与共通之处远远超过他们之间的差异。”

油画家:色彩搭配令人惊叹

专长于人像绘画的油画家Luz Lince女士和Leonardo Lince先生一起观看神韵演出后赞赏地说:“色彩的搭配非常令人惊叹。舞蹈很优美、绚丽。”

神韵以中国古典舞,伴随着中西合壁的交响乐,将五千年的中国历史及当今中国现状,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德州圣安东尼奥市莱拉卡克罗剧院的舞台之上,令全场观众目不瑕接。

Luz Lince女士说:“我们都很陶醉在神韵的演出中,每个节目都令人期待。”

Leonardo Davince先生是一位拥有50多年经验的资深心脏外科和胸外科医生专家,他很赞同太太的说法,他还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看神韵,我们都太喜欢了。”

在一家公司市场部工作的Cheryl Hanlur女士说,去年她就听说过神韵,但没能去成,今年无论如何也不能错过了,于是她与先生今年就来了。

观看完神韵后,她说:“非常令人兴奋。服装、舞蹈、音乐等艺术形式都非常特别,独一无二,非常吸引人。”

Cheryl Hanlur女士说,令人印象最深的是舞台上的色彩,实在是太漂亮了。

艺术教授:神韵让我们知道真正的人生应该是什么样

5月9日晚,艺术家Bob Tiemann先生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的最后一场演出,Tiemann先生退休前是哈佛大学的一名艺术教授,他从事艺术教育和研究已有40余年,目前仍在授课。

观赏神韵后Tiemann先生表示自己非常陶醉其中:“神韵艺术家都是世界上最好的,服装和编舞都是超级的。能把这些所有的舞蹈、音乐和背景天幕等艺术形式结合在一起,还能完美无瑕,这太不容易了,他们做得实在太出色了!”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神韵演出所采用的色彩都是非常独特的,当然舞蹈动作也真的非常技术超凡。”

对于神韵为何能感动众多观众的心灵,Tiemann先生说:“她带给我悲伤和快乐,我仍能在不经意时体验到那种感受。神韵就像带我们去了一个更好的世界去游历,而这个世界则是早就在我们的生活中消失了的,这就像是回到了童年,我深深陶醉在这个美好的世界中。”

“神韵的精神内涵太深刻了,慈悲和爱一直是艺术的精髓,神韵真的可以带你到另一个世界中去,这帮助我们能更清楚地理解我们的人生,并且使我们的生活更愉快。她帮助我们洞悉人生,并且让我们知道真正的人生应该是什么样的。”

社会学教授:神韵叹为观止

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San Antonio)社会学教授Arthur Jones先生偕太太Madelyn Parks女士被神韵的精良制作所折服。

Jones教授对神韵演出的宏大制作赞不绝口,他说:“这真是一场精彩的演出!我喜欢她的精彩制作,令人叹为观止!真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

据神韵网站介绍,神韵服装用色明丽、丰富,且独具匠心,数百套原创服装服饰全部由专业手工订制,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考证、雕琢或来自灵感的启示,强调协调、平衡和对比,以确保呈现最正统的中华神传服饰文化以及最完美的舞台效果。神韵晚会的服装之美,流光溢彩,蔚为大观。

Parks女士完全被舞蹈演员们的服饰所深深吸引,她感慨道:“演员们的服装是那么美丽!当然舞蹈也非常精彩,但是服饰让舞蹈增辉许多。”Jones教授非常赞同夫人的感受,“演出的服饰和舞蹈的结合堪称完美,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太神奇了!”

Parks女士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所呈现的精神内涵,尤其是神佛从天幕上降临到舞台上的巧思。男中音曲乐美妙的嗓音让她极为称道:“男中音的演唱真美,歌词富含哲理,引我深思。”

心理学家:驱车六小时只为神韵

心理学家Frank Miller先生与太太Sara Miller女士驱车从德克萨斯州Del Rio市赶到圣安东尼奥市,只为一睹神韵国际艺术团于2012年5月9日下午在莱拉卡克罗剧院(Lila Cockrell Theatre)的第二场演出。

Miller先生表示自己一直都很心仪中国文化,当看到神韵的广告及听到各种好评后就对神韵非常向往。他不住地赞叹道:“神韵太美了,太美了!我们今天开车三小时从Del Rio赶来的,多亏有这场下午场的演出使我们能够有机会欣赏到神韵。这么美的秀值得我们开车三小时过来看。”Miller女士补充道:“算上回去的三小时,共六小时,都是绝对值得的!”

“整场演出非常美妙,但是最令我震撼的是神韵音乐与现场乐团。”Miller先生说:“乐团的演奏应该提出来特别赞扬一番,因为他们在乐池里演奏,观众都看不见,容易忽略他们出色的表演与付出。”Miller女士赞同道:“是的,神韵乐团的伴奏真是太美了,深深打动了我。”

天幕背景也令夫妇两人惊叹,Miller先生兴奋地表示:“天幕背景生动的视觉效果很自然地结合在整场演出当中。在开阔的天际里,角色从中而出化身为舞台上的演员,然后一会儿又回到天幕上,这太令人印象深刻了!”Miller女士说:“是啊,那真是一个惊奇,特别是当第一个角色从天幕上下来出现在舞台上,给人意外的惊喜!我爱神韵的一切,包括每个节目每个细节,真是不虚此行!”

儿童教育家:这是最好的演出

Darrel Rheda先生是位牧师,他曾经拥有一间儿童教育机构,现由太太Miley Rheda接手经营,看过演出后他们对神韵演出啧啧称赞,Rheda先生说:“演出很好,非常美好!精彩纷呈,真是太好了!而且有很多绝无仅有的特质,尤其是动态天幕让我欣喜不已。演员们跳舞时,天幕在他们身后,就像真实的场景,这也提醒我们曾经游历过的中国。”

他接着说到:“演出服装绚丽,色彩如此鲜亮,非常美丽!现场的交响乐队也非常非常精彩!舞蹈、服装、灯光……所有的一切都十分美妙!还有大幕、背景……这一切都非常、非常好!真是美不胜收!”Rheda太太接着他的话题感叹地说:“哦,演出真美!演出是那么美!我们真是非常喜欢这个演出。我尤其喜欢舞蹈节目,如此优雅动人,这是最好的演出!”

Rheda太太感到演出有很多内容都跟人的本性有关,华人看上去性情温和,并相互友爱,非常注重家庭。Rheda先生表示“看起来,华人对文化非常重要,我们从中感到他们热爱自己的文化,热爱他们的传统。”

艺术家:神韵像装满宝石的珠宝盒

Kim Deitch 女士是位在雕塑和绘画方面见长的艺术家。她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神韵演出。

看完上半场演出后,Deitch女士分享了自己的观感。她表示这是她第一次看神韵演出。她说:“太美了!每次大幕拉开的时候,就像是打开一个多彩的小珠宝盒,就像一个很特别的多彩美妙的小盒子,装满了宝石,各种各样的颜色,那些舞蹈太出类拔萃了!”

Deitch女士惊讶于高科技动态天幕。她分享:“特别有意思的地方是看到剧中的人物从屏幕里面出来,然后跳到舞台上。这真的太有意思了。”

最后,Deitch女士说:“以前从没看过这样的演出,真的太棒了!我们非常喜欢!真的太好了!”

专业萨克斯乐手:无量慈悲从音乐中溢出

专业的萨克斯乐手Tony Flores观赏演出后赞叹,“无量的慈悲从音乐中溢出!”

Tony Flores是一位专业的萨克斯乐手,他在多个军乐队和交响乐队演奏。欣赏了神韵晚会,他激动的与记者分享他的感触。

中西乐器合壁的神韵国际艺术团乐团的现场演奏令他倾倒;乐团与舞蹈的配合令他赞叹;音乐所散发的能量让他心醉;对乐团指挥的天赋及才华,他更是钦佩不已。

“非凡﹗”“太优美了﹗”是Flores在采访中一再重复的感叹:“我实在太震撼了﹗”“音调、音色都充满了热情﹗”他感佩道﹕“你可感到那无量的慈悲从音乐中溢出﹗”

此外他还强调,“你可从音乐中感到故事活了过来。”《金猴出世》就是一个例子。他回忆道,当舞台上美猴王翻腾跳跃,“背景(音乐)中有敲击乐包括定音鼓(Timpani),再加入弦乐,音乐与舞蹈演出互相配合,互相烘托﹗”

身为专业音乐人,Flores注意到:“神韵乐团中的乐器和配器与众不同,与我们所熟悉的有所不同。”具体他感觉乐队中弦乐的部份,“双簧管(oboe)乐很出众,巴松管(bassoon)乐稳重强劲,还有二胡,真是非凡!”他感佩道﹕“弦乐运用的是那么的优美﹗你可感受到其中的慈爱。”

那么美妙的天籁之音,人们不经会好奇背后的灵魂人物——乐团指挥林家绮。他一开始就注意到指挥是位女士,那时他就预料音乐必定会很棒﹗没想到音乐美妙得远远超乎他的想象﹗

完全被音乐折服的Flores叹服于指挥的功力。他赞道,指挥专业水准超卓,水平“完全逾越他的期待”,他可感觉到指挥对音乐的热情。

坐在前面第三行坐位的他形容,自己站起来才能看到乐池,在他的坐位上﹐他只能看到指挥的头部,时而可看到她的手臂。但他深切地感受到指挥随着舞台上舞蹈家的演出指挥乐团,乐团也跟随着她的指挥合奏。“编舞和编曲一切配合得那么的精确﹗精准﹗”

Flores很能理解为何观众会落泪。他慨叹,神韵音乐触动人心灵深处﹐抓住人的灵魂﹗“无需是一名音乐家﹐就可理解音乐中情感,因为你能感受到神韵音乐的力量,神韵音乐是那么强有力了﹗充满能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