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教区总监:编舞是否是花神的杰作

【正见新闻网2012年05月09日】

享有“世界第一秀”之美誉的神韵晚会早已在美国主流社会名闻遐迩。离神韵艺术团5月8、9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开演的两周前,那里原订两场演出 的门票已全部售罄。许多有幸观赏到神韵国际艺术团于5月8日晚在莱拉卡克罗剧院(Lila Cockrell Theatre)首场演出后纷纷表示,很幸运能领略到真正的正统中华文化,他们感佩神韵晚会远远超越了他们的想像,是稀世之美!

神韵乐音跌宕起伏,舞蹈情节引人入胜、扣人心弦,五千年历史与传统中华文化的风韵迷倒了圣安东尼奥市的观众。在短短两个多小时内,观众掌声不绝。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起立鼓掌,向神韵艺术家表达敬意与感激。

前空军技术员:演出精美绝伦 令人鼓舞

前空军的飞机技术员Richard Vaughn表示自己很震憾神韵所展现的不仅仅是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更重要的是她所包含的丰富内涵。Vaughn告诉记者,他一直都很喜欢中国的历史,而且一直也在做这方面的研究。今晚看了神韵的演出,使他对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和认识。

他很开心地说:“太美了!我喜欢神韵的每个故事,精美绝伦,更重要的是每个故事背后所蕴涵的实质---- 丰富的内涵。”

他很惊叹神韵的设计生动、逼真的天幕背景,天幕与所有的节目都很协调,他说:“神韵的天幕背景都是我所熟悉的景物,印象很深的是《飞雪迎春》的天幕背景。”

神韵原创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为观众呈现天人合一的景象,将舞台空间和演出时间的跨度无限拓展延伸。她完美地补充了舞台、布景的时空局限,增加了纵深感,令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Vaughn表示,在演出中听了两位主持人的介绍,他自己非常认同神韵的宗旨。据神韵网站介绍,神韵艺术团的宗旨是再现中华神传文明,节目演绎了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其形式纯美而内涵博大精深。

Vaughn认为,最让他震憾心灵的是演出中所传达的在中国对人权和信仰自由的诉求和抗争的信息。特别是最后一个节目对他深有触动。

他说:“最后的一个节目(注:《危难前神在解救》)的结果,邪不胜正,善良的人得到神佛的帮助,可以自由的信仰,很令人鼓舞。”

神韵演出中所展示的不仅是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合璧的音乐、华美的服饰或动态的舞台天幕设计,更有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有报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的价值观。这些价值观自儒、释、道学说发源、发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真正精髓。

前大学教授:神韵唤醒人们贴近主神

墨西哥大学前教授Gaberiela Flannery女士认为,神韵晚会至关重要的内涵在于她所传递的信息:“对人的生命的敬重;对家庭观、传统文化的尊崇;对人们信仰的尊重。”她认为,神韵唤醒那些沉迷于物质现实的人们贴近主神。

Flannery表示人对神的信仰非常重要。因为“神创造了我们人!人将回归天国”。采访中,Flannery一再强调人们需要记住神的存在。不幸的是现今人们在尘世的喧哗中忘记了神,遗弃了传统文化,忘了敬老尊贤,忽视了家庭观,遗忘了精神内涵。

“回归自然能让我们想起这些价值观。(神韵)演出有许多有关自然的节目。”Flannery感叹道。

Flannery表示,自己非常喜爱神韵晚会。“(演出)真美!”

教会教区总监:编舞是否是花神的杰作

教会教区总监Mary Wisniewski女士和教区总裁秘书Lucy Guerrero女士观赏了神韵演出后沉浸于神韵的纯美之中。

Wisniewski女士赞叹:“演出很美,非常美!”她解释道:“色彩,还有整个节目的编排都表现出非常优雅的美。”Wisniewski女士介绍自己来自寒冷的北方,自幼常常见到下雪,所以很怀念雪,节目《飞雪迎春》带给她家乡的亲切。她说:“节目中呈现出与自然的沟通,尤其是我来自北方,我从小就见到下雪,所以当我看到《飞雪迎春》,花朵在春雪中悄然绽放,那感觉真是太美了!我真的是非常欣赏,感谢神韵!”

Guerrero女士感叹神韵的“女演员们很美,服装既不花哨,又赋予变化,引入注目,非常让人欣赏。”Wisniewski女士补充说:“色彩是那么美,如此光明绚丽。”

神韵原创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将舞台空间和演出时间跨度无限拓展延伸,仿若身临其境。Wisniewski女士兴奋地说:“我们对天幕的效果感到惊叹!天幕栩栩如生,就像它把油画和动画结合在一起,电影和现实结合在一起,还有跟舞蹈结合在一起,而且银幕上的人物突然来到了现实,来到了舞台,那真是……我从来没有见到过类似的天幕,非常独特,极富创意。”

此外,神韵的声乐与音乐也令她们惊叹不已。Wisniewski女士说:“交响乐团、音乐、还有歌唱都让我感到惊叹!我真是不敢相信如此强而有力的声音!我看过各种歌剧,听到过不同的歌剧演员的演唱,但从未听到如此有力的歌声,太不可思议了!”Guerrero女士也说:“他们的嗓音太不可思议了!令人称奇!”

Wisniewski女士说:“舞蹈演员动作非常整齐……我还注意到每一个舞蹈节目都以非常艺术的动作结尾,极为别致的造型,那样美妙的艺术设计令我不禁想到——这是否是花神Flora的杰作?是不是她她设计了这样的花阵?演员所处的位置,手臂的不同动作,在舞台上的排列,就像是花阵……节目自始至终都跟自然息息相关,那个莲花的节目(《荷叶舞》),那小小的绿色扇子,在她们手中成了变幻多姿的莲叶。还有,(《飞雪迎春》)中转动的小手帕……”说着,她情不自禁地模仿起女舞蹈演员们转动手帕的动作来,两人都开心不已。Wisniewski女士感慨道:“她们怎么能够舞出如此干净俐落的的动作,把含苞待放的花朵变成盛开的鲜花?太有创意了!太巧妙了!”

感慨于演出如此美妙,她们为神韵至今不能在中国演出感到吃惊,Wisniewski女士说:“当我听到这场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时,我感到非常吃惊,我非常吃惊。”“这种正邪的较量,可以应用到现今所有的国家。”“还有协调一致的强大力量,像舞蹈演员们所表现出来的一致性,从演出中我明白了大家团结在一起,为一个善的、美好的目标而一起努力,希望这样能够战胜邪恶。”

室内设计师﹕脑中一直想着美妙的颜色

室内设计师Hutton女士在观赏神韵晚会后表示,非常喜欢神韵的演出,“真是太美了﹗我深深陶醉在这场美丽的盛宴中。”

神韵以极富表现力的中国古典舞传神地演绎着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精华,令Hutton女士感佩万分。她惊叹道﹕“这高超的编舞一定花了很多功夫才完成。”

此外晚会上流光溢彩的演出服饰是另一让她倾心的一大亮点。“还有演出服装和颜色实在是太漂亮了,我脑子里一直都在想着这些美妙的颜色,这些明艳色彩的搭配都很绝妙。”

Hutton女士的朋友也表示演出美丽和明亮,神韵的服装、舞蹈和音乐都使她觉得美不胜收。

深受演出精神内涵所触动的Hutton女士还表示,回去后会和朋友们进一步探讨演出,以领会神韵的更多内涵。“我仍将尝试更好的去理解神韵演出的意义。”最后,她与朋友说,自己回去后将会查询什么是“大法”。

等了2个月 能源公司经理:演出远远超过期待

圣安东尼奥一家能源公司的项目经理David Jarcia先生就是其中一位早早期盼神韵到来的观众。观赏神韵8日晚的演出后,Jarcia先生惊喜地表示:“神韵真是美不胜收,尤其是编舞,都是惊人般美丽!”

通过观赏神韵演出,Jarcia先生了解到了什么是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这令他倍感激动,诚恳地说:“感谢神韵从各个方面给我们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多样性,很幸运能有机会通过神韵看到并接触到不同的文化。”

虽然他曾与公司中的一些中国同事相处、交流,但对中华文化仍了解甚少。当晚看了神韵晚会后,他发现自己一下就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与精彩,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了能在今晚一睹神韵风采我已经等了很久。”Jarcia先生坦言道。透露自己在神韵开演的前两个月,就在报纸杂志上看到神韵的广告,早早地他就买好票,期盼着神韵的到来。

这份等待换来的是完全超出他期盼的惊喜:“神韵的编舞和音乐,实在是太美了,远远地超过了我的期待。”

舞蹈演员:“神韵的演出是世界顶极的”

Carol Sandoval 曾是一位日本的传统舞蹈演员,她从事舞蹈专业25年了。她和先生Raul Sandoval前来观赏今晚的演出。

Carol女士表示她很敬佩神韵舞蹈演员们的团队精神和无私的投入精神。她说:“舞蹈演员团体舞蹈时每一步、每一转、每一跳,都是非常一致,分秒不差,很整齐,就连换服装的速度也快得惊叹,而舞蹈的技巧非常高,这是要经过很严格,很长时间的训练,太棒了!”

据神韵网站介绍,神韵艺术团的舞蹈风格主要基于中国古典舞的基本功训练,它动作高难,技巧丰富,具有超强的表现力。

神韵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呈现出天人合一的景象,并与舞台巧妙的结合,Carol对天幕的设计与一流的技术赞赏有加。

Carol说:“神韵的方方面面都是世界顶极的,天幕背景的设计、运用以及舞蹈员的搭配,非常的天衣无缝,通常的演出的天幕都是半屏的,很难做到如神韵的天幕背景是全屏的,神韵的天幕太好。”

Carol表示自己曾有25年的舞蹈舞台经验,从专业的角度来看神韵,我很佩服神韵舞蹈演员们的高水准。她赞叹道:“神韵的舞蹈演员的专业精神,看的出来需要经历很长,很严格的训练,每一步、每一跳都要很投入、很精准。”

Carol的先生是一位退伍军人。他表示非常赞许Carol的看法。他说:“这是我们第一次观看神韵,太令人着迷了!”

添加新评论